2017年10月21日 星期六

【2016 快閃東京 Day 02】※箱根湯本│月の宿 紗ら

窗外一側還算開揚。早上起來看見天氣還不錯,心情隨之輕鬆。

難得酒店無料供應早餐,吃些才出發到郊外去。

說實話,Super的早餐水準不俗。在香港吃早餐時經已在案頭的文件和電腦前面,那會有閒情坐下來慢慢吃呢。

食事處空間奉行酒店整體的寸金尺土。所以食品和調味料都是以乾淨省事為前提。

日本白米飯就是好,三餐都吃也不厭。

拖着行李箱離開了。新宿街頭早上大排長龍不作他想,彈珠機店是也。

我們嘛,當然也是到老地方去消磨一下。

早上的房費便宜得多啊。

退房後,拖着行李不想逛百貨司的話,卡啦OK是最好的落腳點。

到温泉宿一夜之後回都內去,可惜訂不到Super,不然可以省卻搬運行李的煩惱。訂到了Ibis,反正不太遠,拖着行李箱過去放下,輕鬆出發。Ibis酒店入口直結一家漢堡店,朋友雙目發光,買了一個上火車去吃。

新宿站西口一帶的酒店住過幾次,也蠻方便的。

還有些時間在站內買點輕食。

幾年前坐過一次Romance Car 到箱根去,還要靠日本朋友代購。這次一早到網上自行購票。

第一次到箱根的話這類Free Pass超划。

外型就是帥氣。

對第一廂第一行是完全沒有抱過希望,但最終竟給我們訂到了最後一廂的第一行。撐一程倒頭車也就沒所謂了。

避開了周末,不但房租廉宜,交通也不見擁擠。

身坐觀景車廂,簡單的果汁和飯糰當午餐也是樂事。

何況是至愛的三文魚籽飯糰。魚籽飽滿剔透。

車廂便當和三明治看來也不錯。

無遮擋的景觀。

就靠這些支撑着火車系統的熱血男兒,我們每次的旅程才可以順利完成。致敬!


梅雨季節正是紫陽花盛開的時候,列車駛至小田原一帶兩旁不時看到滿開的花球。可惜後期才發現夜間賞花的列車,車票都賣光了。

到站了。日本也好台灣也好,想旅行的話也不用出國去,坐一趟火車就可以到温泉去。明年高鐵順利通車的話,我也想試試來一些周末短途鐵道遊喏。


這次不到山上去,箱根登山鉄道就不用乘了。依舊人潮如鰂。

下榻的旅館可以從湯本站步行而至。梅雨天,天色一片灰矇。

這家有450年歷史的老店「小田原みのや吉兵衛」,烤魚餅香氣誘人。

熱騰騰又爽口鮮美,讚。

旁邊這家的「ご黒うさん」的竹炭黑糖饅頭皮軟餡多,也不能錯過。

沿溪流走,六月天加上天陰,走得舒暢。

須雲川旁建了好幾家旅館。

我們今晚下榻的hotespa 系列「月の宿 紗ら」就是中一家。

愛死這集團的概念,和modern設計簡約,私隱度高,可以靜度遠離稠密的兩日一夜。



大堂的盆景擺設。


繼續選我至愛的和洋式部屋。

在他們集團來說,這家並非像強羅的「季の湯 雪月花」那個檔次,是精品式的小旅館,價錢也相當實惠。

可也沒有將貨就價,戶戶有景啊。

陽台上還附有一個銅風呂。打開紙窗就可以給大自然包圍着享受暖和的泉水。

菓子欠奉?只見有一片蝦煎餅。

先到大浴場和無料貸切風呂泡一泡。景觀和規模都一般。

這裏另一個賣點是屋頂上的空中花園。汽酒無限量供應,當然還有他們人氣的冰棒。泡過温泉喝着吃着,超爽。

泡泉最好的位置還是在部屋內的陽台。不介意的可以把竹簾拉起,跟路人打招呼。

冰箱的啤酒天然水也是免費的。

錯怪了旅館,原來配合夏季,迎客的蜜柑果凍放在冰箱裏啊。


我們還是愛喝茶。這家的茶具都是新式的,愛煞了。

一年多前照片,記憶有點模糊。這白桃和削皮器在哪買都不太記得了。

電視放着櫻桃小丸子。

歇一會,到川邊去逛逛。

這一帶的紫陽花開得也盛。

往車站方向走到弥栄橋,對岸又是一家老牌旅館,亮起子昏黃的燈花,昭和風味甚濃。

交差點的這家小旅店就更雅致。

回頭一看,路燈都點亮了,景色太美了吧

古色古香的路燈居功不少。

燈火影照在流水淙淙的須雲川上,越夜越美麗。

藍色時份,登上屋上花園再閒聊一番。

旅館規模小,房價又只是中等,本來沒帶太大期待而來。豈料餐廳「月路」都能奉行集團一貫的理念,給予客人極大的私人空間。

甫一坐下,服務員就提示可以拉下簾子。登時變成了個室。前菜也放好了。

興之所至,先點了一杯啤酒。是的,酒類也是放題!

蛤蜊清湯,鮮美。

第一次吃到粽壽司。

在山區,刺身當然不是甚麼特別款式。反而另一道金目鯛二重燒頗具心思。

這個茶碗蒸加添了ずんだ豆,味道就豐富多了。

清清味蕾的二枚糰子。

這夜真的可以飲飽食醉了

主肴是牛肉壽喜燒。砂糖呢?欸,餐廳把砂糖變成了泡沬,用那種份子料理常用的壓縮罐噴出來。那份長久以來將一大把砂糖投進鍋子的恐懼一掃而空,吃得自在多了。


開動喏。

吃壽喜燒沒有白飯怎成?

牛肉還可以追加一次。這點子好,分明牛肉的份量就預算好了,讓客人可以追加,感覺好像更划似的。還點了抹茶烏冬泡進肉汁裏去煮來吃。

再一杯。

以甜品結幕。

回房間歇一歇,到貸切風呂多泡一回,再到頂上去吹吹風。酒意大發,回房間倒頭就睡。






上一站:【2016 峇里

下一站:【2016 倫敦



4 則留言:

  1. 我直情覺得hotespa D 溫泉酒店同市區酒店個價錢愈拉愈近
    所以佢D溫泉酒店就抵住~市區酒店就愈來愈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句真,有時見到市區啲駅前連鎖素泊都收2xxxx,真係覺得hotespa包兩餐仲有貸切風呂超抵。

      刪除
  2. 可能唔鍾意和式朝食,所以越來越少食Super 既早餐因為麵包種類好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佢呢款Danish好食呀。咁Comfort啱你多啲,麵包多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