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4日 星期六

【2015〜16 冬の東日本 Day 02】※米沢牛

聖誕佳節,一路向北。

早上的上野站人流不旺,拖着行李箱也不覺辛苦。

這天開始用五天機動的「JR東日本通票」。要穿越特別通道出示通票。

往東北的新幹線月台在地下二樓,從地面走過來距離不短,要預留充足的時間。

早餐佳品。

比起香港的空氣包,便利店隨手拈來的飯團簡直是人間美味。

開往長野的「あさま」。

接載我們到東北的「つばさ」。

第一站—米沢

初時天氣好得很。

年末始終是交通高峰期,指定席差不多八成滿座。

車卡間的行李擺放處,空間剛好放下二十九吋的行李箱。

昨天搞了半天,docomo卡放到我的Sony Xperia C5 Ultra和Galaxy Note 2上去都是龜速,插到朋友的Z5 Premium後,再放出熱點就能接上4G。後來再查過,我的C5 Ultra只能接收幾種LTE頻段。

突然風雲變色…..

天氣就如預報一樣轉差了。

在米沢站下了車。甫下車,問朋友還不從箱子裏拿出羽絨大衣來麽?這時大家都驚歎為何會以為大衣會在箱子。想一想,朋友的外衣遺留在車廂坐位上的行李架上去了!連即向駅員求助,駅員小哥着我們先等着。大概十分鐘就確認了大衣果真在行李架上,但要取回只可以到那列「つばさ」的終站去自取。

往後還要到雪山上去,這大衣是非取不可的了。猶幸這天本來就沒有編排行程,這記領取失物的經歷就當作是特別加插的節目好了。既來之則安之,確認好新幹線班次,就往餐廳去。哎唷,下着雨了!

Tabelog一查就能找到這家名列前茅的「米澤牛DINING べこや」。

裝潢平實中帶高雅。

給安排到個室裏去。

窗外是冬日凋零的內園景致,可惜。

平日的午市定食價格相宜,選擇又多。

點來兩個不同的定食分享。這個是「べこや御膳」,涼菜燒牛肉和丼飯上撤滿的都米沢牛。

吸睛的肯定是米沢牛手握壽司。

燒肉部份就有牛舌和肋肉。

點了另外一個「米沢牛満喫膳」定食就要想試一下燉牛肉。

日本的燉牛肉真的是百吃不厭,那濃濃的肉汁就能佐下兩大碗白飯來吃。這天的是紅酒汁。

這盤上級燒肉端來更是無話可說。

開動喏〜〜

畫龍點睛的檸檬汁和岩鹽是不能缺的。肉嘛,就如哥哥說的,真的又和神戶牛和松阪牛不同,柔軟得來也有肉香,價錢卻又合理多了。

結尾的雪葩清爽,吃後去除了嘴舌殘餘的油膩。美中不足的是花了時間跟駅員溝通,又要趕上新幹線的班次,吃得有點急趕。

下次要到東北去,必定再次中途下車,來吃個令人念念不忘的米沢牛午膳。

雪掛都安放好了,但在這年的暖冬中還沒有發揮上效用來了。

到些一遊。米沢市的引人入勝就是來自頂級的飼牛。


再次跳上新幹線。越往北走,天氣越好。

本來應該到山形站下車,逛逛商店、到KTV去。現在就要改改行程,直取新庄去。
'
籌劃行程時就考慮過新庄、大石田一帶的温泉宿,首選的銀山温泉都沒法子從一般的酒店網站預訂到,最後都取消了這一帶的安排。想不到命中註定要來這邊親嘗望門輕歎滋味。下車後連即聯繫上駅員,領回失物。想不到單單只是一件外衣,還要在認領表格上填上詳細的資料。

大堂上放着的是去年暑假第260回新庄祭時巡遊的山車。

車站直結的「もがみ体験館」。等候回程時正好在這裏歇一會。

天花墜下來的風箏漂亮極了。原來新庄也有舉辦風箏節啊。

我的焦點卻落在手信店的冰櫃去。

だだちゃ豆是山形的特產之一,我就挑來了用這豆做的冰淇淋。哈,果然充滿豆香。

還買了幾款「山形代表」果汁。

回程的新幹線班次很晚,只好乘搭普通奥羽本線列車到山形去。這麽一來一回,就多花上了三小時。要為冒失付上代價,這是這趟旅程的第一回。想不到元旦日還要遇上第二回……

來到山形已是入夜了。

訂了站前的Comfort Hotel。這家店總不叫人失望。價錢更是全個旅程最低廉的。

抉擇時刻來了。本來預訂好了七時正到市內排名第一的「山菜一」去慶祝聖誕,但因為領取失物,到達山形已是五時許。如果呆等個多小時再吃飯的話,這天就像白過的了;要麽立即去KTV快唱兩小時,改到八時正才吃不就成了嗎?店子卻說改不成,只能到時再進店看看情況。算吧,還是想到KTV去!

先來一個肉饅補充一下。

兩小時過很真快。

埋單除去了折扣價惠,每人1,114円,年末來說相當划了。

親身再到「山菜一」去問問,果然是滿座了。只好在附近碰碰運氣,找另一家居酒屋去。最後又去了連鎖店「はなの舞」。

打頭陣是一杯火紅的雜莓汽酒恭賀佳節。

手造的「吟豆冨」。

下酒良伴。

刺身拼盤不過不失。

若雞沙拉。

軟骨棒棒雞。哎,鵪鶉蛋黃呢?

添飲一杯蜜柑汽酒。

炸魚餅。飲喝多了嗎,其他的餸菜都沒拍下來?

晚上氣温跌到零下去。雪還沒下嗎?


回到酒店,酒意作崇,洗澡後就倒頭大睡。聖誕節就此度過。





上一站:【2015 羅馬

下一站:【2016 東京心叛逆



14 則留言:

  1. 哈哈,輝哥換咗個即食麵頭新look XDDD

    回覆刪除
  2. 輝哥行左個大運^_^好充實呢^_^

    回覆刪除
  3. 大少姐: wakaka, 公仔麵頭唔算新嘞,呢幾年翻炒咗幾次。

    Bonnie: 係呀,好彩有jr pass。

    回覆刪除
  4. 錯有錯著,我都想去東北睇樹冰

    回覆刪除
  5. 溜低包包我都試過兩次,好彩兩次都係千鈞一發時趕及走返上車取回^_^

    回覆刪除
  6. 我以為米澤牛一定係去登起波添,見你話到咁好食我好後悔冇搵時間去米澤.....

    回覆刪除
  7. 小月:都唔係錯有錯着㗎,係超錯㗎。嗰一刻朋友有諗過唔要,去百貨公司買過件。

    Maggie, Kaykie: 哈,我哋嗰刻呆咗响月台呀,架新幹線無影啦。

    Cony: 我完全唔知,乜米沢牛唔係去米沢食嘅咩。

    回覆刪除
  8. 登起波係間餐廳名,o系米澤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Wakaka, 搞錯咗添。我見呢間幾高分,網友又有推介過咋。有機會去多次比較下先。

      刪除
  9. 好抵食架, 我食過 3-4次了.

    回覆刪除
  10. Fai哥,有兩個問題想問:
    1. C5同Note2龜速時有冇顯示收4G
    2. Z5多咗咩頻道令到部機收快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現4G嘜頭,淘之前問咗客服話得,再問就改口。

      Z5同iphone多一大堆㗎,我部掛名中港雙卡LTE, 少啲bandwidth, 張docomo卡只support 2100 MHz/800 MHz/1500 MHz/1800 MHz

      刪除
  11. 當年我都係食呢間~~壽喜燒同STEAK各一~~
    我喜歡米沢牛多過松阪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