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2015 羅馬 Day 04】※Palazzo Rospigliosi

藍天再現。

昨夜大雨的痕跡還未消去。

這整天都是工作坊。來到下午,雖然幾天下來都是在同一家餐廳吃自助餐,但是每天的菜式都有更換,還是吃得津津有味。這些像多春魚的炸魚,又吃了幾回。

日程完結後,聽了泰國同事的建議,到了附近的這家百貨公司「Coin Excelsior」逛逛。

掙扎良久,這個背包最終沒有買下。百貨店賣的都是名牌。不能再多看,否則荷包要大出血了。倒是在地庫的超市可以任意的血拼一番。

離開了「Coin Excelsior」再往去走就是這家「Caffe Castroni」。


稱得上caffe,店內當然有咖啡和輕食供應。但放眼一看,當地人和遊客到來都是為是他們琳琅滿目的雜貨。


大門前的糖果專櫃可以按重量選購,我也買了好幾款Fiat巧克力當手信啊。

匆匆回到B&B卸下戰利品就回到會場集合。這天東道主又安排了晚宴。旅遊大巴載我們到了一個寧靜的住宅區。

大伙兒鑽進了一組建築群裏去。還以為是那家的大宅來的,原來是座宮殿,叫「 Palazzo Rospigliosi」,也是由Borghese家族興建。


先來到玄關旁邊的小偏廳來個雞尾酒會。

喝了點酒,人又多,有點悶。

到了另一個偏廳透透氣。

宮殿內必有洞天。

晩宴的場地。

兩旁的雕像。在香港的話,真不知道要到哪舉辦這好了……

大家都十分雀躍,坐下來還是不停的拍照。

地方好,可是食物卻沒有昨夜的精彩,服務也只是一般。大概都是到會餐飲吧。這是前菜的洋薊派。

意大利麵的分量比昨夜的少多了,剛好。這麵叫cavatelli,又是第一次吃喏。

主菜是牛仔肉配石榴醬汁,配搭不俗。

甜品是泡芙。喊飽的女士們也要來吃上一顆。

吃得飽足,本來想一直走回Lepanto去。途經了Barberini車站前的噴泉「Fontana del Tritone」。

太累了,又喝了酒,還是早點回去收拾行李休息,於是就鑽進站裏去坐地鐵。最後一夜就此結束。






下一站:【201516 冬の東日本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