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2015 清邁 Day 02】※Farang Ses@Dhara Dhevi

給晨光弄醒。


昨夜喧鬧的餐廳這時變回安靜。


梳洗過就去吃早餐。在餐廳沒有碰上如布吉、沙巴一樣的人潮,對清邁度假村的鍾愛又加添了。


菜式選擇不算多。


煎蛋和其他即席烹調的熱食都在室外。


自製太陽蛋火腿吐司。


奉行多菜,但還是忍不了,拿來一條致癌致肥香腸。


吃潮州粥為的是鹹蛋。


這牛肉湯出奇的清甜,喝了兩大碗。


這天不知從那裏來的衝動,取了一碟平常不屑一看的華夫餅。大概是因為那些斑蘭custard吧。


水果的種類也不太多。


這天天氣還好,泳池中間的最佳位置卻欠奉。


昨天日曬不足,離想要的古銅色肌膚還差距甚遠。這天再接再厲。不少的雞蛋花還是含苞待放。


正午的日照最猛,住客都相繼離去。渴望良久的恬靜一下子可以獨享。

熱帶氣候就是這樣子吧,中午過後,藍天又給朶朶陰雲遮蔽。


古銅色稍見成績,就回房間去。外邊的這片內園打理得井井有條,活像是茶園一樣。


一路上都沒碰上其他住客。


房間在一樓,二樓的陽台處是一個寬敞的按摩池。本來眾目睽睽下泡就覺些怩忸,但放眼一看,那裏有人呢?這樣又歡度了一些時光。


回到房間,先點來些小吃,就洗澡去。梳理好,餐飲就剛好送來,真好!


雅枝竹薄餅用料十足,索價沒比香港的連銷店高昂。


房間只有普通的紅茶,經常放在行李中的茶包就正好泡來享受。


雨終於下出來了……


下過了,藍天又再現。


在房內看電影直至傍晚。


到大堂去等候接載到市中心的車子。


換了一身膚色,成功偽裝成本地人了。

來往的班次略嫌稀疏,不然就可以更靈活利用時間。我想度假村還是想把客人困起人消費吧。


到了夜市下了車。


可我們志不在此,連即跳上Tuk Tuk,朝Dhara Dhevi酒店去。


這間清邁無人不曉、如皇宮一樣的五星級酒店的房價絕對是我們預算之外的啊。所以決定只來吃一頓飯,務求以可以承擔的價錢感受一下奢華。Tuk Tuk只能駛到大門前的停車處,向守衛道明來意,沒多久就來了一輛高球車接送我們到餐廳去。哇塞,酒店佔地之廣就真如皇城一樣,途中更遇上了一頭大象!


上次按TripAdvisor的推介找上了一家在田園大宅、由法國人主理的餐廳,這次就鐵定要試試這家星級酒店的法國餐廳Farang Ses。門前一點法蘭西的氣息也感受不到。


餐廳裏邊的裝潢就來了一個法泰混合。


先去洗洗手。不會吧,轉過水龍頭,自來水是由女神像流出來的啊!


這天務必要窮風流一次。先來一杯香檳。


好幾款法式麵包可供選擇,但都只是為餐廳精製的牛油當陪襯。


這款松露牛油香氣撲鼻。


辣椒牛油就夠驚喜了。


我們點了龍蝦海鮮套餐。前菜單看賣相已夠讓人垂涎。


露筍包圍着的是海膽啫喱!


頭盤是小龍蝦石榴果。噢,咬破外皮,鮮味都爆發出來了。


第二道是紅椒湯配蟹肉他他。唷,先端來他他嗎?


熱暖的紅椒湯這時才由服務員慢慢注入盤子內。


第一主菜是龍蝦闊麵。味道太好了,特別是以這樣中等價錢就可以品嚐這種在香港早已包含了高房價的美食。

龍蝦替代了牛肉,但法國菜總少不了魚啊。沒想到就連這第二道主菜的魚也是心思之作,廚師把鱘魚弄來二食,太讚了。


甜品是Iles Flotante,也就是焗蛋白伴焦糖杏仁片。還有隨咖啡和茶奉上的馬加龍。


為了遷就回程的交通,一早向服務員交帶了離去的時間。這杯咖啡就只能匆匆喝過。但這一頓海鮮法國菜實在太滿足了,取價才2,700銖一位,相當合理!


着服務員召來高球車,駛到了酒店大堂。皇宮一樣的瑰麗裝飾,看得人目定口呆。


計程車要十五分鐘才到嗎?生怕錯過了回酒店的接送,等得有點着急了。幸好最後有驚無險,回到酒店在腦裏還是剛才美饌的畫面。




上一站:【2015 東京◎導遊阿輝

下一站:【2015 高雄




2 則留言:

  1. 我記錯你上次去越南, 仲以為你咁快又再去清邁.
    斑蘭custard好吸引
    索價沒比香港的連銷店高昂 - 香港應該貴過泰國arh!?
    係日本似日本仔, 泰國變泰國人:)
    dinner 全部都好吸引!

    回覆刪除
  2. 五星級resort 食個pizza平過香港pizza hxx!!。

    哈哈,我成日比人話似泰仔或南亞人,你話我似日本仔氹死我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