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2015 東京◎導遊阿輝 Day 03】※原宿│南大沢

一早起來了。趁有時間又上街去逛逛,順道補給一下。

這天向地鉄站的反方向走去。唷,這裏有幢日清大樓,不知道裏邊有沒有見學活動呢?

天氣超好。預期的梅雨天還沒遇上,真好。

這邊也有一家lawson 100。也好,就不用回到地鉄站那邊去了。

又買來些水果。哥哥愛麥茶,多買一盒。才一百円,錢不花怎麽行?

酒店一帶是情侶酒店,還想到一街之隔盡是民居。

還有些婚紗店。

本來想帶一家人到小田急百貨吃西餐,那知星期日早上餐廳才剛開門就已客滿。沒法子,跟店員說我們最後一天出發到機場前再來,店員十分親切的問我們回程航班的起飛時間,還多次九十度躹躬道謝。早餐還沒吃,就隨便的挑了這家「菜々 土古里」。坐下來才知道是家韓國餐廳。給安排到了一角的廂座。幾天下來,感覺食肆都會安排我們這類一大幫疑似同胞的遊客到店內的僻靜位置。怪怪的……

每人的午餐都配有這籠四一碟前菜。味道很不錯。

清甜的蒸蔬菜。

我的烤牛舌定食。

弟弟不忿沒吃夜宵,點來一碗拉麵。哥哥的這碗豆漿冷麵很新奇。這真是韓國料理嗎,都沒吃過?

這天是二姊的天下。先到原宿,到整天嚷着必訪的「Line Friends Store朝聖去。

除了二姊大家都不是Line 的活躍用戶,感受不了Line的魅力。店裏的大熊大倒搶眼球。

梯間的Line Friends

下層暗角的Cony

那裏盡處是個親子繪圖空間。

還有一個擺設高檔飾物的專櫃。

令人咋舌的價格。拍一張照片就當買下了……

二姊殺得眼紅。知道可以退稅喜出望外。

大門前的熊大。似乎它在日本最受歡迎。


回地鉄站的途中,一家人看見這個小食檔,又嚷着要吃了!結果pancake和飲品又買來嘗嘗。

星期天的原宿,哇塞…..這家台灣過江龍「Ice Monster」令日本人趨之若鶩,門前的人龍足有幾十人。

十字路口旁有一輛盛有三隻貓兒的嬰兒車,深得途人欣愛。主人的介紹說道它是就老遠的地方到來云云。

一場來到原宿,再殺到「Kiddy Land」去。這次輪到我了……

接着坐地鉄回新宿去,轉乘JR京王相模原線到南大沢去。

要下的梅雨終歸要下。就趁我們逛「三井Outlet的時候灑下來,老天爺對我們太好了。感恩!

沒想過一下車,姊夫又提議吃飯去。不會吧,四時許不應該是喝下午茶嗎?驚訝之下,還是進了「新宿すずや」的店。

明明店內客人都坐到收銀處的左邊,就是我們一幫人給安排到右邊別無他人的座位去。

五個人點來四份餐。我的炸豬排茶漬飯定食,最後侍應都沒給我奉上泡飯的清茶。倒也無所謂,一來以前吃過了,二來真的吃不下啊。

弟弟點的厚切豬排,份量是普通的1.5倍。

偷來一塊,的確是又香又軟。

食欲滿足了,就來滿足購物欲。沒想到二姊忙着給家裏的一大兩少買着買着,自己空手而回。我嘛,分開逛,殺得興起,最後他們都累了,正好給我看管戰利品,好讓我輕鬆的再戰至特賣場打烊!

在超市買下了一些水果即場來吃,才再坐JR回新宿去。準備乘地鉄回東新宿的時候,哥哥竟然記得早上路過Pablo時我跟他說那是人氣的餅店,要求買一個回去吃!正滴沽着回酒店要找什麼當晚餐,姊夫就提議試試地鉄站前的燒肉店。回酒店把整天的戰利品放下,就回到這家「ホルモン焼 幸永 本店

鄰近東新宿酒店區的關係吧,還以為是專攻遊客的燒肉店。坐下細看,遊客和本地人是五五之數吧。那就放心的點菜。

這裏都用上炭火,風味十足。

取價也夠公道。一碟雪花牛肩肉還不到二千日元。

油分足,燒起來份外惹味。哥哥看得入神,禁不住發饞嘴的微笑。

葱燒牛舌的靈魂不是牛舌,也不是葱花,是混在裏邊的芹菜。

燒魷魚的鮮味更是不得了。

餐牌都有牛肉部位的介紹。結果是牛肩肉再來一巡。

我都吃得飽了。二姊一家嘛,都怪地鉄廣告燈箱的不好,他們一心就要吃些燒肉,再到對面街的壽司店「すしざんまい」再吃一頓!

弟弟也不行了,我們就先回酒店去。姊夫說三千多日元的鮪魚盛用料十足,划得很。可惜晚上吃不到生蠔和海膽了。真能吃…..我回酒店急不及待吃了一個西柚消消脂!





上一站:【2015東京近郊お花見

下一站:【2015 清邁





13 則留言:

  1. lawson 100 貨品全是100yen 嗎?
    三隻貓兒的嬰兒車?? 眼見都數到六隻喎!?
    雪花牛肩肉, 好想食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夜媽媽執相,見到三隻色以為得三隻添!

      响日本食牛肉,通常都無出事。

      刪除
    2. 大部份嘢都係一百円,好抵!生果就無嘞。

      刪除
  2. 之前第一次見 Lawson 100,還以為這間是 Lawson 的第 100 間分店 XDD

    回覆刪除
  3. 用慣左Line會覺得whatsapp冇sticker好悶g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估你呢篇一定會留言!

      刪除
    2. haha 佢地真係好得意嘛,仙台都開左line store,好想去!!!

      刪除
  4. Lawson 100 我都係第一次見.
    去Lawson 通常會買味附既熟雞蛋, 好好味架, 因為唔係間間都有得賣, 所以一次通常買幾隻旅程中沿途食.
    南大沢十幾年前去過, 嗰時仲未係三井既所以冇乜嘢行.

    回覆刪除
  5. 我想試個雪花牛同牛舌, 賣相好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