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

【2015 快閃東京‧伊豆 Day 03】※完

冷冬的早上好不容易爬起來,就靠到温泉去醒醒頭腦。


泡完又到「漱石の庵」休息一會。平時不喝牛奶和咖啡的我,偏偏就愛喝這類瓶裝的咖啡牛乳。香港就是沒有,在這裏還是免費的啊。

和式早餐感覺就是健康。

製法都是以蒸煮為主的,零油份之下蔬菜還是鮮麗亮目。

還包含飲料。

豆腐鍋排列得蠻有心思。

太好了,又有小白魚。


吃下一大碗白飯毫無難度。

煎香了的一夜干是少不了啊。

蛤蜊味噌汁,鮮味十足。


幫助消化的乳酪拌水菓。


餐後還可以選喝咖啡或紅茶。單是喝的都夠填飽肚皮了。

吃得飽就到中庭處走動一下。天氣不錯耶。

館內穿着的作務衣是一般樣式,反而那件禦寒的外套,穿上之後大家一致認為是翁倩玉上身似的。Wind is blowing from the Aegean〜〜〜〜

回到房間更衣收拾,確認好到車站的公車時間,就到外邊去走走。駐車場上的一隻貓兒真會找地方,躺在暖和的機箱上取暖。

沿着北又川散策。

支那そば實在就是拉麵了吧。麵家也有供應用上這一帶盛產的黑米做的炒飯。

先到「修禅寺」看看。

只有我們幾個人,樂得悠閒。

入鄉隨俗,先潔淨一下。

有日本朋友帶領,入廟拜神無難度。

懊惱的達磨。

銅鏽比樹葉還青綠。

頂上的雕飾細緻巧手。

到本殿去參拜,希望全年順風。

離開寺院再隨意走走。這個川前的「独鈷の湯規模不少啊。

沿川邊繼續走。又來一道朱紅小橋。

日本人都會到伊豆來避寒。這時候似是深秋多於初冬吧。

冬天水量不多,河床露出了大半。

兩岸有幾家旅館和民宿,感覺有些像京都祇園。日本朋友說,她也有和三五知己專程結伴打麻雀。哇塞,鵲局是一泊二食,真的羨慕…

看過這一帶的散策地圖,也有一些景點的介紹。

最想看的是這條竹林小徑。

比之嵐山天龍寺後的一片竹林氣勢當然差天共地。

可是這裏的遊人不多,舒適程度就勝一籌了。

這裏還沒給遊客攻陷。

可以好好享受一下偷來的寧靜。

在香港每天都給擠得透不過氣,那有這種閒情抬望藍天。

可惜不能久留。旅程還是要繼續。日人尚洋,温泉鄉一般都不難找到像這家賣店的洋風小屋。

也有些手工藝店。

走到了對岸,可以從另一個角度欣賞川邊的「独鈷の湯

這家叫「源楽」的饅頭專門店,出品水準不俗。

首選必定是這款胡麻饅頭。

當場可以試食剛蒸好的饅頭。外皮加入了竹炭,QQ的;黑胡麻饀料更是靈魂所在,香滑味濃,但又不會太甜,配上一杯綠茶,完全不覺甜膩。難得晚上就走,只可放三天的饅頭終於能夠帶回香港去,給老媽試試。

另外一樣試意推介必買的,當地名產椎茸是也。

有好幾家椎茸的賣店,但在這天開門的就只這家。

獨沽一味椎茸,大小倒有幾種可選。挑了中上價錢,2,160日元的那種,用水泡過來又大又圓,又厚又滑。團年飯拿來炆乾蠔,大家都說價錢是超值。

回酒店把戰利品放好後退房去。三天兩夜的伊豆之行就此告終。

坐公車回到車站去。單買自由席車票乘坐「特急踊り子号」直接回都內去。

三天的JR東日本「關東地區通票」並不適用於修善寺和三島之間的伊豆箱根鉄道駿豆線,以及三島到熱海之間的JR東海道本線路段。上網搜查時又發現這程「特急踊り子号」不用轉車就可以直達品川,4,190円的車資又不算太貴,所以都沒有買通票了。

運氣還好,總算看到富士山之巔。

拐了一個彎,整座山峰就湮沒在雲層當中了。

相模灣比藍天更藍。

回到品川,站內有這個Sony Walkman的展品。才三十五周年,但對家裏的小孩來說都已是古董了。

不知道演唱會後散場和交通情況如何,又怕到了羽田會太晚餐廳都關門。看到這家飯糰店「」款式繁多,就買下好幾個以防萬一。也到其他店買了些炸物。

把行裝都放好在儲物櫃,又出發到虎ノ門去。

新橋站前的「乙女と盲導犬の像」,名氣當然不及渋谷的「忠犬ハチ公」喏。

二時多,上班族都埋頭工作吧,街上人沒幾個,難得清靜。

先到唱店去。中森明菜新細碟初回限定版発売!朋友歡喜若狂!

預定開賣是第二天,但一般早一天唱片店都已經收到新盤。海外甚至更早,香港的討論區內粉絲的聽後留言已經瘋傳當中了。

說卓韻芝長得像Misia的人,應該要看看年輕時的松由谷由实了…..

從老遠就能看到Toranomon Hills虎ノ門ヒルズ」了。

一柱擎天大樓在東京都內真的不多。希望大地震的預言只是謊話……

慘了,到達時已是三時許,大多食肆都下場了,剩下的咖啡廳又只供應輕食。這家是吃熟成牛肉的話題店「但馬屋」,這時烏燈黑火,掛着的牛排有些嚇人。

最後找到了「虎ノ門バール」這家整天營業的酒吧。送贈的蔬菜汁味道清新,單點的mojito,店員說是正宗的啊。

下午只供應咖哩。

味道真的超好,份量也夠多。

一整個瓦罐子的蔬菜還可以任吃,配上標榜清爽健康的日式咖哩一點也不覺肥膩。

日本朋友都吃不下全部,她的小半碗都給我清埋乾淨。

特意再來的目標明確,就是要買白色小貓figure來。還好人龍不算太長。

燈光照亮下的Toranomon有些詭異。

跟日本朋友道別的時候已是黃昏。這晚大家都是老歌之夜,她要去看沢田研二啊。

又再逛逛黃昏下的庭園。

Roots雕塑像是在鋼筋森林中扎根似的。

越夜越美麗。

準備到場館去,拍下最後一幅,就拍相機收進背包裏去。接下來都是用爛手機拍下的相片。是時候換新手機了吧….

轉折地到達了九段下站。武道館,我來也。

通向場館的路上相當昏暗。朋友就說上次為了從散場的人潮中突圍,硬撼在這道大門上去了。

欸,就只有Tee,沒有場刋出售嗎?

第一次到武道館,第一次的看Cyndi Lauper

Cyndi在日本的人氣持續,這次的日本巡廻就包括大阪、金沢、名古屋、福岡和仙台,東京武道館的這一場就是壓軸的了。

觀眾一早排隊等候進場。

抽到堂座,算是不錯了。


海報美翻了。高貴的形象跟台上的癲喪判若兩人。心情超級興奮。兒時在電視機前看她的MTV如癡如迷。「Girls Wanna Have Fun」的繽紛、輕快,跟「Time After Time」的黑白、哀怨,震撼得一生難忘。可惜當自己有能力的時候,她都沒來香港,美國又太遠,只可以等待她到日本才能看她的演唱會。


氣氛超好,Cyndi也有以日語即場清唱一段,一頭紅髮的她將一首又一首的經典演活過來。個半小時的演唱會圓滿落幕。

原來完場後才有場刊出售。太美了…..

匆匆買過,就箭步朝着地鐵走去,回到品川已近是九時半,很多食店都截止點餐了,就只有這家站內的酒吧「Tameals」門庭若市。

也不多作他想,坐下就吃起來。生火腿意大利麵,不錯耶。

取過行李,就坐京急エアポート急行到羽田機場去。

離境大堂還見人影處處。

櫃台前出現了好幾幫為寄運行李重量煩擾的年輕人。真的有人一次過把五件Tee穿上身上去!也有人被地勤人員要求稱量手提行李。

餐廳街前的這段竹林,在網友的遊記中看過很多遍,終於能身處其中。

我想如過不在品川吃飯,直接過來羽田的話,應該也可以趕及到機場餐廳去吃晚飯。

時間空着,到5階去看看。哎呀,國際機場也出現這種英文串法的低級錯誤。

在瞭望台可以看到停機坪。

天氣暖和的話,在這裏欣賞夜景應當不錯。

這時冷得要命,沒留多久就走了。

坐在這裏把下午買來的小吃都一併幹掉。炸釀雞翅膀,放涼了也不失美味。


炸雞就當然要熱騰騰的好吃喏。

日本朋友給我們的菓子拿來當餐後甜點。

在洗手間梳洗一下,就入閘去了。到了登機閘口前,又有另一群小伙子給機組人員截查行李。的確手提行李又是過多了吧,最後好像要付費寄運了。

坐上凌晨的蝦餃客機,回港去了。匆匆三天,相當充實。

回到香港才是五時半左右,拿了行李到頭班機車巴士的開出時間還有大半個小時。到了Delifrance吃早餐。沒想到會在這等鐘數回到公司樓下,感受到跟平時熙熙攘攘不一樣的安靜。

一整天沒洗澡,怎麽辦?到健身房運動一番,出一身熱汗再洗澡,精神奕奕的上班去,誰也沒發覺我剛日本回來。吃着留下來的鮭魚子和明太子飯糰,在寫字枱前回味日本,有些自虐吧……





上一站:【2014〜15 四國北九州

下一站:【2015 峴港河內





13 則留言:

  1. 通宵機返港,再返工,好厲害!

    回覆刪除
  2. 佩服,我啲快閃及不上你。

    回覆刪除
  3. 都話你有年輕人的戰鬥力, 依啲根本就係 90後的行程.

    回覆刪除
  4. 坐完凌晨機即刻返工?? 佩服....
    睇返日子,你見到行李超重o個班人可能係同我一樣去睇水樹奈々o個班小朋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即返工,釣哂魚,夜晚仲要返學,真係人都癲。無下次!

      係呀? 買得真係好誇張,當場拆哂啲t shirt同外套出嚟着,戥佢哋辛苦,預早買多五kg就唔駛咁煩。

      刪除
    2. 次次搭完凌晨機都同自己講話冇下次,但係過多陣又心思思再搭,又睇下你會唔會XDDD

      小朋友嘛,諗住慳得一蚊得一蚊掛

      刪除
  5. 勁呀﹐咁你咪36小時冇訓過!?

    回覆刪除
  6. 坐通宵機仲要再做gym先返工, 仲要返學.......你是機械人嗎?

    回覆刪除
  7. 我年過40, 最仲意搭零晨機,未搭過廉航, 不過最近開始留意快運零晨機來回羽田, 唔使請假, 星期六零晨飛, 星期一返HK跟著拖呢返工, 希望我挑戰成功.

    回覆刪除
  8. 你真係閃得好快,行程又可以咁緊密,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
  9. 你真係閃得好快,行程又可以咁緊密,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
  10. 通宵機返港再返工....佩服!!!!!!!11

    回覆刪除
  11. 嘩, 好勁, 超哂班!!
    通常返到香港得番半條人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