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青島 2014 Day 04】※完

這天要回港了,沒有半絲不捨。吃第三天的早餐,菜式也又轉換不少。這天的玉米是另一品種,幾近全白色。

湯怪繼續喝個夠。

一碗白米粥加上一角鹹蛋,清清腸胃。

喲,怎地換了無籽西瓜?


多看一眼這餐廳,還真雅致的呢。

離開下午二時半的航班還有充裕的時間,正好利用這空檔參觀近在咫尺的全國重點保護文物單位「迎賓館」,也就是「青島德國總督樓舊址博物館」。雖然我們的酒店就是由建築群中的一幢房子改建過來,要進入博物館還是要先買票。

門票才二十元,長者還有半價。我們前面有一家老幼正在買票,奶奶就說這十塊錢也不要花了,着兒孫們自己去吧。這就讓我想起我家的老媽子。

館內標明嚴禁拍照,但遊客偶爾拍一、兩張工作人員也沒有特別干預。那我也做個不文明的遊客,拍下一兩張留念吧。不說還以為真的到了歐洲大宅去了。

老外真會挑地方,總督的辦公室面臨匯泉灣,景觀開揚,工作也就事半功倍吧。

室內的小花園,清幽典雅。

出口就在地牢的暗角,感覺就像是僕人作息的地方。

旁邊有家小咖啡廳,可惜在博物館收費區內,都沒有人光顧,不像我們第一天經過的露天茶座那裏其門如市。

到青島嘛,這「迎賓館」是必到景點喏。

那就回酒店收拾好東西,退房去了。

相信我一生之中只會來一次,就從酒店前面的花盆之間再窺視一下這片「「膠州德租界」的風貌。

召來接送我們到機場的出租車是幾天下來最破爛的了……一路上車子都在晃,安全帶又扣不上,就是坐都不安樂。

幸好司機是個老實人,都沒有抄小路拐彎子那些惡劣技倆,車開不久就駛上往機場的高速去。中途停到加油站入油,那洗手間的惡臭嘛,我現在還能聞到似的……

跟來的時候一樣,車程大半個小時就到了機場。

作為國際機場,這裏的硬件是完全達標了。

說到軟件和使用者,還是有很多的進步空間。人龍超長的啊。

這時候就深切體會到憑會籍可以優先辦理登機的好處。這會籍是務必要保留的了。

輕鬆辦好出境手續,先到會籍候機室去。明年Priority Pass是保不住了,年末之前就盡量多利用好了。

不要說會籍候機室沒有想吃東西,禁區裏邊也沒有一家看得上眼的餐廳。就只拿了一瓶嶗山礦泉水。小時候還以為這只是個品牌名稱,原來真有其山,可惜與山無緣喏。

逛逛手信店和免稅店。

哇塞,這家售賣的嶗山茶標着的都是天價。幸好昨天在超市買了些檔次好價錢合理的。

我想除了工作之外,暫時也沒有要到大陸的理由了。

飛機餐味道不錯耶。

坐上港龍的客機,聽到熟稔的方言,看見東方之珠的海岸山嶺,心裏就踏實多了。

沒有碰上北京上海那樣的航空管制,還從霧霾天回歸藍天,昨天的不悅一下子都全忘記了。

領回行李已時六時過外。回家再吃飯又怕太晚了。也好,來時翠華,去也翠華。大半個月之後又來吃A餐喏。




上一站:【2014 清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