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清邁2014 Day 04】※完

這天一早醒來做運動去,決意消除幾天下來美食和慵懶堆積而食的脂肪。健身房就有一大盤香蕉給大家補充體力。

消耗了多少卡路里是不得而知了,總之運動過後精神抖擻,又可以飽餐一頓。

又來一次芝士全壘打。五款的味道各有特色,名字總就記不進腦袋。

蔬菜新鮮清甜。這張拍的是朋友的盤子,那隻斗大的去皮蕃茄,單單外相已把我KO了。

每天一麵,這天竟然是叉燒湯粉。

還是要安歌Egg Benedict,減半只吃一隻水煮蛋。

粥三天下來也沒有重覆,這天的是肉丸粥。

吃多了嗎?來一口冰凍青檸檬茶幫助消化。

記掛着第一天的辣肉碎炒飯,來些炒黃飯頂包也好。哎喲,剛好有位穿藍衣的住客經過,眼前活像是彩虹一樣的畫面。

繼續多吃水果。

要離開在這裏吃足三天的Colonial House了。遺憾是不能爬上這道古雅的旋轉樓梯,登上二樓探究一番。

是蓮花盛放的季節吧,餐廳都放置了鮮麗的花朵裝飾。

我不抽煙,但這弄成蓮蓬模樣的煙灰缸也想擁有一個,用來點香薰也行吧。

吃飽了還是想在池邊多躺一會兒。看着雜誌上介紹涼菜的文章,還要是以蟹入饌的菜式,食慾又給牽引起來。

一回短暫的日光浴過後,要回房間準備起行到機場去。最後一天才碰上陰天,老天爺對我們太眷顧喏。

行李都給零食擠滿了。

第一天前枱搞錯了預約,這天提前送來的賬單也是別家客人的……硬件滿分,軟件就有待改進了。最後一眼的Colonial House為旅程劃下不捨的句號。

約好了一台出租車送我們到機場。椅背的觀光介紹把清邁近郊的旅遊活動全部呈現,大多都是接觸動物的項目。而在城內最火熱的當然是烹飪班了。我是喜觀煮食的,就是不愛到街市和處理食材。酒店的課堂規定了八時半到街市去,連同跟廚子邊學邊煮,要到二時半才結束。大傷神了吧!最後還是選擇了無所事事啊。

還在車上的時候就收到航空公司傳內的短訊,說道航班要延誤四十分鐘。登機手續又辦得超快,一下子時間多着來了。

就在機場逛逛吧。國內線這邊的手信店沒有我媽想吃的零食。

噢,草莓大福嗎?日本,我就快來了。

昨夜給蚊子釘了幾口,就想到朋友之前介紹的止癢膏,到藥房找找去。

真的有呀,還有幾種香味可挑。

慣用的薄荷味牙線在香港經常缺貨,這裏碰巧看見就買下一盒備用。

回到靠近離境閘口的店子看看。

在這裏就找到了曼谷的合記林真香了。

清邁的動物園也有熊貓和袋熊嗎?

辦離境去了。

一到候機大堂又是一列商舖。這家店買的都是箱裝的泡麵、百力滋之類。

昨天在超市找不到的冬蔭公口味百力滋就在這裏找到。

午飯還沒吃,飛機又誤點,要買些吃的才行。

這杯Mocha Frappuccino 味道太好了,連同上面的咖啡冰淇淋正好抵抗餓意。

還買來一條香腸肉卷。小哥只用了微波爐翻熱,外皮就給糟蹋了。最慘的是在咖啡店也有擺賣冬蔭公口味百力滋,而且一盒還便宜了30銖。跟剛才的店才一步之隔而已。任何時候還是要緊記貨比三家。

短促卻愉快的四天三夜又告落幕。

飛上了半天,繁忙的兩星期就在前頭。

要再看這高空上的藍天白雲嗎?兩星期後又可以了……

怎地下午的航機還是供應點心拼盤的呢?

飛機在紅霞的照耀下開始降落。

回到香港已是晚上七時。下一站,青島!




上一站:2014 近畿中国

下一站:【2014 青島】







3 則留言:

  1. 可能我係呢度睇得太多泳池,resort,spa, 生果,法國菜。
    頭先差點忘記呢篇係越南,定係泰國了。

    P.S. 一陣UO又有MEGA SAL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