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

【三重・北九州 2013 ~ 14 Day 08】※佐世保・九十九島

這天不用早起趕車,醒來時太陽都高照了。


各地Route Inn 的早餐味道都好。

一會兒要到佐世保去,但又未立即到酒店,還是收拾幾件衣物,其餘的就連同行李箱一拼寄往最後留宿的酒店。本來各自都把表格,前台的大嬸就說一其實合拼一塊兒托運更好,還細心的幫我們填好表格。可是最終收取的價錢是一樣的啊,都搞不清好處在哪裏。算了,服務終究熱誠,就愛住Route Inn



一切辦好,到車站還有時間,在待合室等候。

登上了開往豪斯登堡的列車。火紅的車身,相當醒目。

假期人多,訂不到相連座位,跟這男孩為鄰。原來不止香港的小孩要在假期要做作業,多苦啊。

一個半小時就到了佐世保。以往是美國海軍基地的所在地原故,這邊的飲食文化都沾上美國風,佐世保漢堡更是舉國馳名。大堂上就是人氣店「Log Kit」。


佐世保漢堡都是手工製作,這家店的廚子更家穿上貼身的牛仔服。

三個人合作無間,一個接一個的做,單子也是一張又一張的接。厲害!

旁邊掛上一張由老外真人擔綱的漢堡食法介紹,超搞笑。吃罷真的要連碟底也舐乾淨嗎?

大堂上擺放了一座巨大的「喧嘩獨樂」,也就是佐世保有名的鄉土玩具陀螺的放大版展品。

踏入了長崎県的大站,那會見不到遠近馳名、「文明堂」蜂蜜蛋糕的蹤影。

到車站附近走走。來之前還以為這裏是鄉下地方,原來是切頭切尾的城市。

朋友要到藥局幫家人買解酒藥,幾天來的短訊交通,確定了買那一款。我就買了這看似是新推出的伊蕂園綠茶,上面還附帯一包茶包。後來把茶包泡了,那茶十分香醇。

小商場裏的店還有福袋出售。有一家想買的五點便服福袋缺了我的尺碼。正在大嘆可惜的時候,就到了轉角的這家洋服店。拿着門口的空紙袋,到店內就以任選三件恤衫加兩條領帶。荷包是保不住了……

這一陣子書店都設有和大河劇主人公「軍師官兵衛」相關的專櫃。聽說口碑和收視都不成。劇種是我不感興趣的,我還是最愛復仇、欺凌的題材。寫這博文時新一季的「アリスの」和「First Class」就看得我沉迷了。

給達人級的家中老二買了新的編織雜誌。

中午時分,是時候出發去比「Log Kit」排名更高的漢堡店吃午餐。途經這座「三浦町教會」。以前有洋人駐港,自然就蓋了大大小小的教堂。

貴為長崎県的第二大城市,交通也相當繁忙。

穿過「四ヶ町商店街」就到漢堡店。有時間的也可以在這裏慢慢血拼。

市內的漢堡店在佐世保觀光網站都有詳細的介紹。我們按下載的地圖一路走,很快就到了這家「Big Man」。店前都是等待外帶漢堡的客人。

門前是「佐世保バーガー事業協同組合的漢堡標板。香港也應該幾個「雞蛋仔協會」、「辣魚蛋協會」和「豬腸粉協會」之類吧。

店子坐位就只得十五個,遲來一步就要等候了。餐牌上有十幾款漢堡,但這次選擇就容易,就按餐牌上標示的人氣排名去挑。

先來一杯啤酒。

朋友到那裏也只要第一的,這元祖佐世保漢堡之外就無他選咯。

就是想吃起司,選了人氣第二的Triple Burger。相片看出來都像很大似的,實在漢堡的份量剛好。夜裏還要在酒店吃會席料理啊。

佐世保美食第一彈完結。不回車站等巴士了,直接就打車到酒店去。當然是知道車程不遠才敢坐的士啊。

到了下榻的「九十九島観光ホテル還沒到領房時間,那就先放下行裝,輕鬆到不遠的Pearl Seaパールシー去。

天清氣朗,坐船是最好不過的了。

我們買票乘坐二時正的「Pearl Queen」,這班之外還有早上十時、十一時、下午一時和三時的班次。另外「海賊」就有三班,分別是早上十一時半、下午一時半和二時半。

Pearl Queen」果真像皇后一樣雍容華貴。

一登船,遊人都一爭相爬上船桅的觀覽台去。

我們就到船艙內依窗的座位。

船艙周圍都貼上遊覽船自家品牌的冰淇淋和雪葩的宣傳海報,我們也都被吸引到了,在小食部買了一盒青蘋果雪葩。

上釣了,這雪葩太甜,果味也不夠。

九十九在日文裏代表數量很多的虛數,實際這裏有208個小島。

準備回岸的「海賊」。要坐「的就要在2014年抓緊餘下的時間,它在年末就退役了。2015年就會有新的「未來號」登場,是日本第一艘電動遊覽船。

一個個長滿松樹的小島,自然令人想起東北的松島。比之那裏的奇麗,這裏就顯得稍為遜色。但在風和日麗的日子出海,還是挺愜意的。

能登上無人島的磯石上,來個日光浴,一定很寫意。

五十分鐘的航程,拐了這彎之後就差不多完結了。

打在燈罩的落日也催促我們回航了。

碼頭上的咖啡廰。

吹吹海風賞賞島,在這裏待上半天會很不錯。

碼頭盡處有一條上山的小路,走不遠有一個細小的觀景台,在那裏可以飽覽佐世保灣美景。

走到食店前休息一下。

若不計較排名的話,這裏也有漢堡店啊。

佐世保美食第二彈──九十九島牡蠣。

五百円五隻燒蠔,不是很便宜嗎?

一直惦記廣島蠔的肥大甜美,這九十九島牡蠣卻小的很,像是蚵仔一樣。味道倒還是非常鮮美。

那就回酒店去了。

大堂氣派十足。

訂了和洋室,裏邊有一個六疊的和室。

洋式雙人床,床鋪濶大舒適。

坐在寛廣的客廳,等待觀賞日落。

酒店奉送的時令蜜柑,清甜生津。

日落了…..

可惜酒店並非位處高地,不然就能賞到夕陽落入港灣。

看過落日,就下去泡泡風呂。酒店的總體評分不算高,大浴場一點也不大。客人卻多得很,淋浴的位置差點不敷使用。

露天風呂是小得出奇,腳一伸就到是另一端了。

泉水溫度倒是剛剛好,泡得舒暢。

本來想買一瓶咖啡牛乳。糟,按錯了。錯有錯着,這能量飲品味道蠻不錯耶。


心癢難當,再下去買了咖啡牛乳。

窗前是座小教堂,入夜亮起了燈,挺好看的。

晚飯時間到了,就在這大禮堂用膳。

一分錢一分貨,會席料理的質素不能期望太多。

終於吃到了鯛魚涮涮鍋。

近海得食,蛤蜊清湯很甜美。

佐世保美食第三彈──海軍燉牛肉。觀光網站說這是設立軍港時,司令官東鄉平八郎將他在英國留學時愛吃的這道菜引進佐世保來。牛肉軟滑,肉汁香濃,拌上米飯吃是一等一的美味,就嫌份量不多,一個茶杯也盛不滿,很吊胃口。

飯氣過後,又再泡泡風呂。哇,就只我一人。

可以獨享露天風呂,爽。

只有大堂可以無線上網,在這裏確認了下兩天的行程,就回房倒頭睡去。





上一站:【2013 秋の山梨・東京

下一站:【2014 胡志明・芽莊




10 則留言:

  1. 今天食過不停!九十九島真係好似松島。日落景房門又超正!

    P.S. JR Pass那張相有passport no.,不如將他收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係喎,現哂真身添。禽晚太眼瞓嘞。

      已經修正,唔該哂。

      刪除
  2. 九十九島我是從高處望, 有機會的話遊趟船河也不錯.
    我本來都會入佐世保站買佐世保漢堡, 後來經過附近見有得賣便買了因為當時停車在大街驚俾警察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入咗佐世保周圍都有。第二日响另一家酒店求其食嘅都好好味。

      刪除
    2. 仲未敢响日本自駕,所以無去啲展望台遠眺,睇見網頁就好靚嘞。

      刪除
  3. 溫泉旅館有得揀的話個人都偏好和洋室:)
    BTW~光明正大帶相機入去影@_@?
    雖然我都想咁做不過我地部機太大部唔敢咁玩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帶咗部防水傻瓜機,都係襯無人先敢影。最初都無諗過响温泉影相,後來見過有日本人影先心放影。當然貼咗嚴禁標貼嘅就唔好啦。

      刪除
  4. 個burger係咪擘大口都咬唔晒? 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會喎,其實唔算好大個,撳扁少少就食到哂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