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

【台北 2013 Day 01】 ※梅子餐廳

回港不到二十四小時,旅程又要展開,先到香港預辦登機手續。


回辦公室把工作安排好,就坐機場鐵路到赤蠟角去。


匆匆在休息室吃了個便餐。


是時候登機了,碰上每年以千萬計來港消費的同跑。真是又愛又恨……


出門遇上好天氣,心情輕鬆下來。


不知那裏來的念頭,這次預早訂了蔬菜餐。冷冰冰的,吃罷寒意入心。


一個小時過外,到了台北的上空。


來過好幾次的中正機場,上課倒是第一次。


翻新過的入境大堂,很有未來的科幻感覺。


比起香港的龍運,這裏機場巴士的真個舒適便捷,價錢卻差無幾。

落腳的京華酒店。


大堂寬廣華麗,房租倒也能切實反影出來。


給安排了雙人房,King Size 的大床,可以大字型的睡過甜。


安頓好已經是黃昏。一早知道日本朋友也都來了台北看周杰倫演唱會,就約了她和友人吃晚飯。如果我也能早一天來,我也想看演唱會呀。從網上選了這家在酒店附近的「餐廳」。


酒店區附近關係吧,服務員的日語比我好一百倍。省下我大量腦汁跟她們解釋,暗舒了一大口氣。店子做的是傳統台灣菜,由道地的傳統擔仔麵到精緻的佛跳牆也有,選擇眾多


先嚐了這前菜生醃蚋仔,鮮甜嫰滑。


蚵仔煎是必吃的了。


這白魚炸得香口鬆脆。


另一道必點的就是這紅蟳米糕。第一次吃這道菜是在香港,一直記掛着那蟹黃芳郁滲注糯米飯的頂級滋味。


這飯又跟香港吃過的不一樣,是放進了肉粒、乾蝦、花生等材料炒過的吧。上次也是和這日本朋友一起在香港嚐這菜式,她讚這飯做的更好,我卻愛上之前那個白糯米飯,更能吸收螃蟹的精華。


蛤蜊湯,甜美十足,就是沙沒把吐得清。


甜點挑了招牌的梅子果凍,和日本人着迷的杏仁豆腐。


餐廳還送了蕨餅,應該是日本傳過來了吧。


日本朋友們趕着回她們的酒店按摩,我也抓緊時間,趕在百貨公司關門前來到信義區。


現在細看照片,才知道當時台北購物節開催中。哎呀,錯過了中獎的機會。


這邊的大樓都是掛滿燈飾。


「江記華龍」在新光三越超市入面的櫃位沒了,「快車」的豬肉紙才買來當拌手禮吧。五款口味全買了…..


那就過去誠品再逛逛。


看了些日本旅遊雜誌,太致跟網上找到的差不多。期待着十一月的賞楓行程…..


最後到了地庫的食品賣場。拌手禮有着落,往後幾天就不用掛心了。

每次來台灣都買茶葉。正好碰上「天仁」的禮品裝傾銷,比香港便宜多。


拐個彎經過這包裝很酷的「Tea Struck」。就愛台灣茶熱沏冷泡都可,四季日夜悉隨尊便。


那就乘捷運回酒店去。


在捷運站的便利店買了愛喝的爽健美茶,這裏有香港沒有的「黑醒覺」口味。喝了不會令我睡不着吧?



上一站:【2013 Lang Co

下一站:【2013 山梨東京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