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群馬 ‧ 東京 2013 Day 07



                      新宿‧銀座                    



一早出發往銀座。是晴朗的一天呀。為什麼登晴空塔時不是這樣?



坐地鉄到東銀座。人家出勤我去遊樂,在香港可沒這種閒情。

重新裝修的「歌舞伎座」與車站直結。遲些也來看場表演吧。

血拼前,先吃頓好的午餐。在「tabelog」找上這家法國小餐廳。出發日本前也在網絡上訂座,但經過淺草閉門羹一役,前一天託日本朋友再幫我們確認座位。

店名叫「Le jardin des saveurs(ル・ジャルダンデ・ヴール)。大門一點也不起眼。座位和開放式廚房都在地牢內,主理的「中澤敬二」就在席前獻技。餐廳只有十四個座位,家居布置令人感覺像是到朋友家中作客一樣。

就是中澤先生有點不苟言笑….. 我們的位置最好,他就在我們正前面。花式一樣的手藝,十分期待。

早餐也沒吃,當然要點三道菜的套餐。

中澤先生拿出一條預先做好的椰菜卷,切出如寶玉一樣的菜卷。

中澤先生是農家出生,菜式都用上了大量蔬菜。這前菜之前的小料理(アミューズ),未吃已經教人心動。

身兼待應的幫廚是個一臉耿直的小伙子,給我們端來熱烘烘的法包。塗上香滑牛油,每天能吃一遍就好了。

前菜來了。這美得像馬賽克一樣的菜,名稱就叫「La mosaïque」。外層是甘筍茸啫喱,中間是元貝肝臟熬成的啫喱,內裏還嵌入了QQ的元貝。配上蕃茄醬和沙律,開胃又悅目。

我的前菜也很特別。驟眼看來還以為只是個蔬菜凍湯。

原來蔬菜之下,泡在帶醋的洋葱凍湯之中的是一個鯵魚球。太好吃了吧!

香港人都說「法國菜,多舊魚」。日式的法國菜也必有一道魚料理啊。都記不起是那一種白身魚,回味的是那烤得香脆的魚皮。

中澤先生專心地給我牛排裝飾。

在燈光下發亮的紅酒汁,把和牛的味道推上頂峰。

朋友的鴨腿也很惹味,外皮都給烤得鬆化。最後也顧不得儀態,用手把骨也吮乾淨。

餸菜的份量也不少,可是對甜品還是相當期待。甜品就由一臉嚴肅的小伙子主理。

欖形的焦糖雪糕是小伙子單用一隻勺子弄成的啊。朋友點的是黑胡麻慕絲。

我的巧克力薄煎餅香濃可口。畫龍點睛的是那一小塊的草莓果凍。但是再怎樣我還是獨愛這焦糖雪糕。云云雪糕口味當中,我最愛卻又不是常吃到的就是它。

最後以一杯清香紅茶結尾。真想不得一家小館子能放發如此令人神暈的力量,太棒。


小伙子送我們出店子,九十度躬身維持到我們轉入大街。好,血拼去。又一名樂壇新秀。

經過日產的陳列室。這小車真夠酷啊!

永恒的步行者天國。

Misia 出道十五周年了。六月尾就來香港了。

橫街中也有幾株櫻花啊。

丸井百貨去。不得了,銀聯卡打九五折,加上退稅,也就是九折。加上日元拾級而下,也就豁出去了。

連日來的戰利品。哎呀,差不多全是襯衣。


辦退稅的櫃位多舒適寬敞,正好歇一歇。

朋友念念不忘銀座這家Joysound京橋店,血拼完了就來唱歌。房價真的超平宜,還有飲品放題。

離與日本朋友會合的時間還有一小時,我就急步由一丁目走至八丁目的「博品館來個最後衝刺。紅得發火的小人圖鑑こびとづかん


入夜後的步行者天國璀璨依舊

午餐是洋食,晚上就選吃和食。日本朋友日間工作都無暇接聽我們電話,在「tabelog」又找不到好心儀餐廳,那就又去「えん」了。不愧是銀座,這兒的分店比其他店的裝潢豪華多了。

又來一杯冰凍梅酒配胡麻冷蘆薈。

這時令白露筍天婦羅可沒有想像中好吃。

看照片才知道點了那麽多菜,統統都好吃。

再來一客燒飯糰。有米飯到肚才覺踏實。

甜品全是茶味的。綠茶跟玄米茶雪糕,還有紅茶雪芳蛋糕。

日本朋友第二天還要上班,我們也要預備回港。那就回新宿去了。

上一站:中部‧北陸 2012-13

下一站:沙巴 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