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群馬 ‧ 東京 2013 Day 02


     新宿 ‧ 青梅 ‧ 吉野梅祭 ‧ 隅田川 ‧ 晴空塔     

儘管一早已從天氣預告知道天氣會是不太好,起來看見風雨飄搖,陰雲滿佈,還是有點戚戚然。


先往綠色窗口,預訂往後到群馬的指定席。


過了上班時間,乘坐往青梅的中央線快速列車。

約一小時的車程到達了青梅。

設計懷舊的待合室,一下子像回到了昭和時代。

青梅市除了以梅花聞名,還以昭和年代的特色為號召。


青梅駅附近還有其他景點,好像鼻毛大叔「青梅赤塚不二夫会館」。可是這天行程也相當緊密,只好轉青梅線到日向和田,專注賞梅去。


才四分鐘就到了日向和田。吉野梅郷梅まつり」開催中。

車站出口處自取的觀光地圖。

向「梅の公園」進發。噢,下着綿綿細雨。

途經湮雨迷濛的多摩川吉野峽。

大紅的梅祭彩燈與冷清的街道有着強烈的對比。是下雨、梅祭已屆尾聲,還是輪紋病毒導失收的關係呢?

路經的第一家商舖,就是這家賣梅菓子的「紅梅苑」。

梅祭期間限定的「紅梅大福」,當然要買下應節。

檔攤都無人看管啊。

既來之則安之。買入園券。券上茂密的梅花是何其美麗。

這梅花狀木雕也真夠心思。

大門前的幾株也開得正盛。

向山上走去,花期將盡了吧。


細看這枝白梅,霧雨中卻又嬌滴滴啊。

定是一場雨把花瓣打落不少。

往對面山頭一看,還是依稀見到又紅又白的梅花開遍山頭。

只差一點兒好天氣而已…..

那就回去了。正門這株金黃的吳茱萸開得真美。

洗手間前的這株紅一重也很搶眼球。

雨停了。觀光地圖上找到幾家蕎麥麵店。挑了家叫「手打ちそば 梅の内。問問指揮交通的義工大叔如何走最快到達,大叔答不出來。那只好自己找路去。

店子在「岩割りの梅」附近。走了十五分鐘,終於看見路標了。置身四野無人的迷惘一掃而空。

順道看看別名是「悲戀の梅」「岩割りの梅」。不會吧,給砍了!

那只好從觀光協會網頁中回味一下這棵古木盛放時的淒美。

這一帶的花倒也開得漂亮。

這種開成一束一束的淡黃小花就沒見過了。

差不多半個小時才走到這家隠蔽小店。

不說還以為只是民房一所。

哇塞,店內只有三席。圍着火爐的一席已經有客人了。

大嬸安排我們到另一端坐下。還幸這邊放着電暖爐,餓着肚子在陰寒的天氣走了大半小時真不好受。

來到梅鄉,那有不喝梅酒的道理。把這充滿梅子果香的酒一飲而下,登時滿口醇厚芬芳。拌上的一大棵新醃梅子,爽脆清新,吃罷餓意更盛。

店子獨沽一味自家製手打蕎麥麵。

這麵一如所料軟韌非常,蕎麥味道十足,好吃。

更叫人驚喜的是他們的野菜天婦羅,清甜可口。大嬸都說這些菜蔬都是附近新鮮採的。

把蕎麥湯注入醬油內一飲而盡,這頓山野中充滿師傅心血的午餐完美落幕。
找店子多花了時間,所以要乘下一班火車回東京去。那就按觀光指示牌,順道看看其他景點。先往「大聖院」。

「親木の梅」

旁邊的茶花開得飽滿。

穿越「好文橋」渡過多摩川。川邊的梅花開得正濃,緊接的將會是櫻花吧。

多走一會,抵達石神前駅。是無人看管的車站啊。

先回到青梅,再轉中央綫一直乘至神田。回到時區時,碰上見學中的小學生。這小伙子太像陳冠希了吧!

這裏大概是「御茶の水」吧。神田站快到了。

再轉地鐵銀座綫往淺草。差不多用上了兩小時才到啊。

建築復古淺草駅典雅得很。可惜天色還是灰矇一片。

先走到隅田川邊,看看日間的櫻花。這裏跟御苑一樣是賞櫻百選之一。

朝日啤酒吾妻橋本部大樓頂的「神の焰」,似金黃便便多一些……

日本朋友幫我們訂了東武鉄道的套票,包括上Skytree「晴空塔」的門票和東武鉄道由北千住到龟戶間的任乘通票。朋友怕上塔人多,催促先往領門票。

Skytree TrainSkytree站去。

列車在隅田公園綿延的花海上駛過。

車站直結商場。穿過商場到達售票處位處的平台。天啊,塔尖都給雲霧淹沒了….

人龍長長的,要待多久…?問過工作人員,我們預先訂好票,只要到另一個櫃位換領門票就行。噢,那蜿蜒的人龍是來買即日票的吧。

賣門票的服務生也這樣專業,日本人果真服務至上。

換好門票,連隨急步趕往乘升降機登塔。

華麗的升降機以極速接載我們到展望台。真夠快,一下子到了350米的高空,耳膜有點難受啊。

高空中的東京是多麽的迷茫啊…..

陪同我們失望的大有人在。沒法子,門票可以預訂,天氣卻訂不來。

只好跟大伙兒一起看影片,了解一下建塔的過程,隔空欣賞晴空塔日夜的景致。

門票不能白費,總要拍下到此一遊照。

345米的商店買些紀念品。


其中一個
熱點是這片玻璃地板,可直望地面。

當然這等天氣只能看見一片白茫茫。

只好留待下次再來吧。乘電梯下來,當然是要先經過賣店了。

大熱的晴空塔礦泉水,還有上野風月堂製的長型曲奇餅。

還買了特別版清酒。家居用品到食物文具,一概都以晴空塔為題。

最後到東武旅行社換領紀念品。噢,名信片上是晴天下的晴空塔。拿起來真的一番滋味。

塔下是個廣大的商場,貨品都美輪美奐,特別是糕點。可惜賞味期短,帶不了回香港。想起了今早買的梅大福,就拿出來吃,慰藉下可失望的心情。味道還真不錯耶。

全國的草苺這裏也有售,顆顆都嬌艷欲滴,怎能錯過呢。

旅行就是這樣,總有預計不了的忿子。乘東武綫回去,看見子夜幕下璀璨的淺草站,又再振奮起來。

向淺草橋走過去。這是「藝大‧台東‧墨田GTS Art Project」的常設展品「そらちゃん」招財貓。

火紅的淺草橋。

黑夜中的「神の焰」。

回到「隅田公」。夜櫻啊!

樹下都是正襟危坐邊吃邊賞的遊人。我就像步道上的人一樣忙着拍照。

花下談情,多浪漫啊。

真看得人心醉。本來晴空塔在這櫻花滿開的時節也亮着粉紅燈飾,可惜霧太大,只看到塔底的一丁點。

連觀光船也亮起粉紅燈光。太美了。是時候吃飯了。來日本之前在 tabelog 找到了家吃意大利菜的餐廳 il Serenoイル・セレーノ」,還在網上訂座。滿心期待中。

誰知老遠從公園花了十五鐘走過去,主廚竟然說是夜餐廳給包場了,還說訂座網站公司沒有傳我們的資料過去。天啊,這是連續第二晚晚餐撲空了。那只好走回頭路。路過這「天二門」,就順道進去看看「淺草寺」。

本來也沒打算再來。

塞翁失馬,那知入夜的「淺草寺」是這樣美,而且又不像日間般擠擁。

我們需要一家好吃餐廳去掉這天的霉氣,可淺草駅附近又找不上一家合心意的。當機立斷,坐地鉄回新宿去。

還是回到我們最熟悉的「墨繪」去。臨近九時,還要排隊,可見餐廳的人氣。

春天的餐單,都是合時的素材。

沒有預訂,就只給安排到這大木桌的座位。

套餐B總是那樣豐富。這款蔬菜凍湯做得十分出色。

還有是不停添吃的麵包。蕃茄包、洋葱包、核桃包和藍莓包,吃多少次也不會厭。

春天的菜式清新多了。我點的綠茶芝士蛋糕拌鮮果,配上anglaise sauce也不覺膩。回酒店執拾,明天泡温泉去!

上一站:中部‧北陸 2012-13

下一站:沙巴 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