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吉隆坡‧雲頂 2012 Day 01


再次在凌晨出發了。機場禁區內店舖都全關了,Page One也不例外,換雜誌泡湯了。



至愛的航空公司,全世界最好的機場,香港多好呢〜〜


馬來西亞,我又來了。



時間太快過了,想多睡一會也不行,一眨眼就到了吉隆坡。


KLIA也是空無一人。



搭無人駕駛列車到抵埗大堂。碰上一個問路的….幹嘛?我像馬拉人嗎?



人不多,有點落寞…..


Harrods迷不用老去英國,這邊也有店啊。

很快就辦妥入境手續,行李也領回。旅遊中心的小姐說六點後打車可以免收深夜附加費,那就在快餐店先歇歇,看看觀光地圖,上網找吃的。


在吉隆坡機場打的出市區最方便,向櫃枱人員說明酒店名字,他們就會報價,然後先付費後上車。我們行李不多,一輛小車就行,到市中心都只不過是七十多塊馬幣,直達酒店。



這次選了「Hotel Maya」。大堂往上看就像是apartment 一樣,房間設計時尚簡約。


浴室超讚,用品齊全。


12 Maya
選這酒店就是因為這雙子塔景觀。


啊!太陽就從塔中間昇起了!


先休息一會兒才出去。從酒店到雙子塔只是五到十分鐘腳程。


吉隆坡塔也在不遠處。東南亞悶熱的天氣叫人吃不消,還要等過馬路真夠難受。



鑽來鑽去也找不到上塔的售票處。



原來頭一個保安員指點的地方是對的,就是自己看過頭。終於到了售票處,幸好排隊的人不算多。



思前想後,決定買了下午一點十五分的票。待參觀完才吃午飯,避過人潮。

在香港很久未有這樣的閒情逸緻吃個豐富的早餐了。


幾年前來過,雙子塔商場沒什麼好看,那就又回去酒店歇歇。

路過外型漂亮的大眾銀行。

本來想去做spa,但上次曼谷的經驗讓我知道一大早做spa,之後才去玩是完全浪費。最後打消念頭,就乖乖留在房間看「Project Runway」。

時間過很快,那就再到雙子塔去。塔下只能用這角度拍啊。

門票跟訪客證。導覽時就靠顏色分辨不同批次的遊客,再加上限制數目,參觀時都很有秩序兼不擁擠。

先看由強光打落煙霧形成的屏幕,介紹注意事項。

坐快速升降機上去參觀了。那景色都是假的,都是屏幕顯示而已。

先到離地170米的SkyBridge,那就是把兩座塔連起來的橋樑。

導賞員說這橋會動的!刮風時就能會感受到,南亞海嘯時更動了五十厘米。

上一趟來雙子塔它還是全世界最高的樓,不久就給台灣101爬頭了。可惜那次弄到不到票,這次終於能上來了。哎,香港的ICC可還未去過耶……

往下看,剛才的大眾銀行大廈頓時變矮多了。

再坐升降機到86樓。雙子塔的正名叫「Petronas Twin Towers」。

哇,另一座塔的塔尖就在眼前。吉隆坡塔又是矮了一截。

往下看,吉隆坡市中心都變了模型一樣。

碰上清潔工人。這工作少了點膽量也幹不了。

將門票上的條碼對著掃瞄器,電子屏就會跑出一座會動的雙子塔來。

大家都很雀躍的樣子。

緃然最高的摩天大廈的名號一次又一次的被刷新,雙子塔卻一直是最高的雙塔大廈啊。



參觀完畢,離開前到紀念品店逛逛。商品質素有等改善,真的要跟日本的景點多學習一下。

不去太遠,就到「Suria KLCC」 商場吃午飯。本來想去法國菜餐廳關門了,最後去了「Madam Kwan’s」。噢,要排隊呀。幸好只是等了大約五分鐘。人真多耶。

先來喝的,點了芒果汁跟龍眼水。

不能不吃的椰漿飯。雞肉很軟,又夠味道。好吃。

蝦麵,湯濃濃的。

烏魚餅,香港真的吃不到。吃到這個就肯定上一趟也是到「Madam Kwan’s」吃午飯。
到了商場地庫買手信。

買了這個菠蘿酥跟杏仁薄片。菠蘿酥一口一個,果味超濃。杏仁薄片香脆,可惜回到香港放不久就潮了。

Beryl's 巧克力,一心找榴槤味的,可味道跟上次沙巴買的手作巧克力差天共地,反而黑巧克力不錯。

滿載而歸。

吃飽睡意濃,還是先回酒店休息。下午的雙子塔沒有背光,拍得較美。


現代簡約的酒店設計,真的不錯。

這螺旋樓梯也拍了一陣子。

除了位置跟景觀之外,酒店泳池也是揀選這酒店的考慮因素之一。

與其說他是泳池,不如說它是一個敞大的按摩池。

竹棚的設計很有東南亞色彩,相連的就是水療中心。收費真的便宜,可惜時間不夠,朋友又興趣不大,那就隨便在泳池泡泡。

泳池算是露天吧,直通上頂。

游罷就回去房間洗澡。噢,霧鎖雙子塔耶。

一心想出去吃飯,誰知突然下起大雨,那只好多待一會。

下雨關係,等候的士的時間就長了。去的就是這叫「Top Hat」的餐廳。

餐廳是由一座市內碩果僅存的平房打造過來,充滿大宅氣派。

我們臨出發前才訂位,給安排在一個小偏廳座位。

先來一杯鷄尾酒。

餐廳有好多款晚餐供選擇。我選的頭盤是鮮菓沙拉。天啊,從未吃個這樣新鮮和豐富的沙拉。我想裏面至少有十種水菓,醬汁是乳酪來的,很開胃。

朋友的蕃茄雜菌湯。裏面的菇菌是烤過的,香味更濃。

焗釀雞胸。如果是有名的餐廳,我都會想試它們的雞捲之類的菜色。果然這裏的雞胸嫰滑多汁,饀料配上芝士烤,把雞胸提升到另外一個層次。

真到吃得齒頰留香。

餐廳招牌的燉牛尾更見真章。哎呀,牛尾又是鬆軟香酥,充滿肉香的醬汁拌以吐司一塊吃,極品的享受!

給自家製的聲稱吸引着,點了這個黑巧克力冰淇淋。唔…..偏甜及太多牛奶。

另外這一個士多啤梨千層是水準之作。


令人感覺幸福的餐廳,就只離開雙子塔大概十分鐘車程。

回到酒店,連隨走上Sky Lounge。這是它另外一個賣點。

晚上為客人免費提供任吃的迷你甜點。

還奉上一杯熱飲。

這些都是其次,雙子塔的夜景才是亮點。哇,真的漂亮極了。

當然少不了吉隆坡塔啊。

喝着吃着,哎喲雙子塔都跑進雲霧裏了。真好一來的時候先把它拍下。美滿的一天就此完結,明天要上雲頂了。




上一站:沙巴 2012

下一站:中部‧北陸 2012-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