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上海 2012 Day 01



突然而來的公務,在晴朗的星期六早上開動。

很多未知數,最怕房間要給人同住,又怕房間不能上網。還好有〈明周〉陪伴。

飛往虹橋的時間不太好,最後選了去浦東的客機。最熱門的拍照位罝,我也來拍一張。

還是第一趟到浦東機場。上一次來上海是上世紀的事了。快要看到的應該是不一樣的上海了。


機場還是簇新的樣子,整潔不擁擠。一離開客運大樓,上海的高温就來襲了。

買了交通卡,到上海第一個景點就是坐「上海磁浮」。

車站跟車廂都蠻乾淨。人流也真夠少,怪不得說火車営運都是入不敷支。


車開以後就要等到達極速的一刻。到了時速三百的一瞬,是下午這時段的最高速度,離真正的極速431公里還差一大截。就如旅遊書說,火車晃動得厲害,很費勁才能把它拍下來。

到了龍陽路站。跑到車頭照相。哇塞,撞到很多雀鳥嗎,那麽髒的呢?


在龍陽路站轉乘軌道交通。世博過後,安檢還是繼續?

只是在戶外走的幾十步路已經教我渾身是汗,好在車廂空調十足。星期六的下午人都往哪跑呢?這幾天下來坐公交都不太擠,秩序也非常好,也很安靜。想起今天的香港地鐵,我開始喜歡上海了......

在徐家匯區的肇嘉浜路站下車。這區的規劃很好。離遠已經看到圓圓的「中山醫院」,和我要去的「中國科學院上海學術活動中心」。天空突然變得沉甸甸,下起雨來,也沒那麽悶熱。可是拖着行李的我有點兒狼狽耶。

到了酒店,前枱說沒有我的訂房,也沒有我要去的活動。怎搞?費了一輪周章,花了錢上網,透過香港的同事才能找到主辦單位。哎呀,原來地點已改。就打車過去了。

還好都是在徐家匯。噢,這酒店更大更高。

終於來到了……


房間不錯呀。接着的九天就待在這裏了。

窗外能看見酒店的全貌,就像凱旋門一樣。

稍為休息,都傍晚了。就到大堂餐廳吃飯。大堂又寛又高。

烤排骨配炒飯,好吃。

原本以為花了兩個多小時轉地點,都趕不了去找門票看演唱會。誰知一問工作人員跟待應,他們都說還能趕及去場館,而場館外一定會有票賣。好,那就試試趕一趟。哈,買這票又害得又是一身汗水呀!

世博場區內的「梅賽德斯‧奔馳文化中心」。


從未去這麽大的室內場館看演唱會。我的坐位在五樓……

想也未想過會買票看蔡依琳。製作認真,舞台設計出色。

蔡依琳從開場就跳舞,厲害。說實話,我也未聽過她幾多首歌,但還是看得很投入。

就怕人多不好走,演唱會一完就跑。場館的外型就像太空船一樣。

中國館就在前面。場館外要買吃的還多的是。

太早吃飯,我也有點餓。但是要趕尾班車,到酒店附近的便利店點才買了個泡麵回去吃。還以為忘了在便利店拿筷子,到餐廳去拿了一根叉子。真夠笨!泡麵裏面不就是有一根膠叉了嗎?




上一站:箱根2012

下一站:沙巴20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