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北海道‧弘前賞櫻 2012 【Day 08】※小樽公園‧円山公園


到了尾聲。要善用這一整天花見去。早餐平平無奇,也好,午飯可以吃得豐富些。


用火車證換了去小樽的票。


還是細雨濛濛。


在網上搜查過,說這小樽公園是賞櫻名所。一路過來都未發覺其他遊人的行踪……果然,櫻樹數目寥寥無幾,而且還未開滿。


花開得較盛的一堣。


粉紅色的櫻花還是最吸引眼球。


目睹過弘前花海的澎湃,這裏真是不值一哂。



那就回去。路過大廈門前的一棵美櫻。


上一次晚上來舊手宮線時看了冰燈。這次熱門的景點都不去,必吃的壽司也省卻。


這次想嘗「海貓屋」。赤煉瓦的外牆,典雅古樸。


裏邊更有風味。未有位置,把這古風用鏡頭留下。


鬍子大叔主廚,忙得不可開交。


給安排了在二樓的坐位。原本應該是間芭蕾舞室吧。一旁還擱着一大套音響,有辦表演似的。


點了餐,期待升降機把食物送來……


這裏主打無國籍創作料理。朋友點了他們招牌燉牛肉。濃香撲鼻……


來到小樽一定要吃海鮮。點了這個洋風生魚片飯。不得了,海鮮固然新鮮,軟綿綿的珍珠米飯拌上蛋黃醬和醬油,出奇地搭配,讚啊。


甜品是草苺慕絲蛋糕,也不錯呀。


要趕車回札幌,催促了服務員小哥送上餐茶。快步折返返車站。哇,哪裏來的人龍?原來是剛剛四月末才開張,北海道地區第一的Burger King。新聞也有報導呀。噢,開始轉晴咯。


登車前,看看車站內的旅遊介紹,全部都是賞櫻的行程。松前和北斗,也不要待哪時才可以成行了......


回到札幌,轉乘地鐵去「円山公園」。


地鐵閘口,沿着這條舖滿動物圖案階磚的地下道走就對了。


噢,這邊還是天陰,雨倒是停了。


走不遠就到達公園。花未見,先聞到一大陣烤肉香氣。太棒了吧,BBQ賞花團?每年只有開花這段時間才可以在公園生火燒烤。


看見鳥居後的攤檔,這路是該走得對了。


這樣子的場面才對勁,早上的「小樽公園」真是吖……只怪自己資料搜集不足。


先經過一所殿堂前的一本花姿婥約的櫻木。超粉紅的呀〜〜可惜一場雨已經打落不少花瓣。


要把這美景拍下。


前面就是一個種滿櫻花和梅花的小園圃。


梅花開得正盛。


還是櫻花看得人讚嘆不已。


陰雲下的櫻花淒美得很啊!


滿地花瓣。還以為只能看到花蕾,怎地變了追趕落,天氣真奇妙……


多走一圈,到了拍照熱點,北海道神宮前參道。說道這裏有150棵櫻花。唔……不會吧?


向鳥居的這邊,又拍一張。


要走了。我也好想烤啊……


臨走之前灑落一抹日光,頓時變了另一番景象〜〜櫻賞項目到此為止。總結是天氣往往不像預期,隨遇而安吧。


時間尚早,走了大半了,到KTV讓雙腳放鬆一下。


去車駅旁邊的商場衝刺。再戰ABC Mart,買了兩雙皮鞋。


自信鞋跟……


再鑽進車駅地下街的Rilakkuma買東西給妹子。


在地下街和百貨公司餐廳街之間苦惱了一番,終於去了大丸上面的這家間「Mia Angela」。坐下來才驚覺,原來三年前朋友生日就在這裏吃飯呀!這次坐在餐廳的角落,還可以欣賞到札幌市夜景,不錯。


味道不錯的意大利菜,但是如果再多些海鮮就好了。


最喜歡中間的這道欖油檸檬雪芭,比最後的甜點還要好吃。


一早查過回千歳的火車班次。原來選了這班往青森的夜行急行はまなす」。列車設有寢台席,當然我們的是係普通坐席。其他人都預備刷牙缷妝睡覺,就只有我們大件小件的行李,很不協調。


一生懸命的車掌表現十分認真卻又帶點笨拙,像卡通人物一樣。他對我們只搭兩個站到千歲也覺得很好奇。明日捨不得走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