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北海道‧弘前賞櫻 2012 【Day 05】※五稜角公園‧湯の川温泉

前一晚在網確認了函館仍未開花。但是最終按原定計畫去五稜角。吃過早餐,Check-out之後想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第二天回來拿,前枱服務員大姐竟然說不行!最後決定將行李寄去千歳下榻的酒店,輕裝上路。


坐市電十分方便。

天氣還算好,本州的雨雲還未殺到。


向着「五稜郭」進發。沿路都見櫻樹,可惜只是花蕾呀
。唉……



這棵開得正好。


開了七分,而且是最美的粉紅色!


新的五稜郭塔,相當現代化〜〜


買票上展望台。票上印了滿開的櫻花啊......


G11壞了,古董Ixus 80鏡頭不夠寬,五隻角拍不全。花又沒開滿,粉紅五角星泡湯了!

遠眺函館山和海港。

不得不讚歎150年前想到這樣子建造城池的武田斐三郎。


人太多,下來了。在塔底向外望,看到一大片行將盛放的櫻花。時間就只差這一點點……可惜一早訂好接下來的住宿,想留下來都沒辦法。


花未開,位置已經給佔上了.....


前一天欣賞過弘前美絕的白櫻,不能太貪心。拿來還未喝的蘋果汁,回味一下青森的味道。


北海道咖啡牛奶。香滑!



在店子血拼一輪,出動找吃的。公園對面就是有名吃20cm高漢堡包的Lucky Pierrot。大長龍。我們想輕食,去了先前經過的這間bar


日本的意大利麵真是百吃不厭。這盤親子麵,臨海的新鮮素材,三文魚子噗一聲爆開的興奮……


朋友的蟹肉海膽麵味道層次更高。

加配一杯白酒,真愜意!

酒吧的甜品選擇不多,不夠盡興,決定再戰「六花亭」。沿住五稜郭公園外圍一路走。花呀,我吃完甜品你就可以開了嗎?

門口超大的招牌。

錯過這個招牌的話,肯定會找不到這店。外型簡約,誰想到內有天地?

函館地區只有這家分店是和喫茶室兼營。寫下姓名等位置。

等候可不是閒着,一整店的拌手禮讓你選。櫃枱後是超濶大的玻璃窗,四時皆有美景。

北海道手信佳品怎能缺了它。

都是小盒裝,送人最好。

店員小姐還幫我開通了這張儲分卡。

買罷不久就給安排座位了。還在煩惱挑什麼的時候,服務員提示我們可以盡情享用免費的咖啡。太好了......

朋友說咖啡不錯。我就不懂分辨。不過這杯草梅芭我就能吃出它的甜美。北海道牛奶打的奶油香滑細膩……

吃得飽飽,是時候燃燒大卡。

輕唱兩個小時,出發去温泉。「湯の川温泉」是最近函館市的温泉區,坐電車從五稜郭去不用十五分鐘。

下榻的這家「ホテル」。離海岸較遠,價格相宜。

典型的温泉酒店格局。


可以遠眺海洋,還可以看到函館山。

在「六花亭」買的甜點 – 安哥的味噌柏餅和杏仁豆腐。

趕在日落前,到海邊走走。

沿海全是高級的温泉酒店。

好難才找到一個臨海地點。景緻一般,不過是函館山景。

老遠有個堤防,不去了,回酒店泡温泉。


回到酒店剛好看到日落山頂上。

大浴場有個四季不同的風呂。這季節是薰衣草入浴,紫色的池水散發出陣陣花香。

室外風呂缺乏看頭,就勝在沒有人,可以好好獨個兒享受。

吃飯啦。到餐廳吃,個室久奉,就是一分錢一分貨。

套票包括了一瓶清酒。蠻醇厚的。

菜式沒甚驚喜。明天離開函館,向登別邁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