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北海道‧弘前賞櫻 2012 【Day 01】※札幌‧蟹本家




期待已久的旅程要展開了。可惜各大櫻花情報網站都說今年北海道櫻花會較晚,原因是早前天氣持續寒冷。慘,五月六號走,札幌的櫻花方剛開啊。那就平常心了。


到達新千歲之後,一股勁兒就走到移民局,比本土日本人還早就過關了,領行李也快。日文超上手的朋友反而給關員抽查行李,打破子他的不敗之身喲!四點多就已上了火車



かに本家」,我一會兒就來。




かに本家」的九折優惠券可以從網
下載,不然在火車上的JR雜誌都有。



一轉眼就到札幌,五分鐘左右腳程就到了下榻的Chisun Inn チサンイン札幌



日本朋友就在玄關守候。房價超平宜,房間也超小。住一晚就無所謂啦。



安頓好,走上街上已經黃昏了。



かに本家」就在酒店前面一條街的角落。



朋友突然說肚子餓,可夜晚吃
蟹,這時又不想吃太飽,去了東急的這家café輕食。


我這杯抹茶latte,味道好得無語倫比。



朋友認真的餓,這吐司不就是一頓飯的份量嗎……


JR Tower走一圈。沒甚收獲,去綠色窗口查一下長途車的訂位情況。


到大丸地庫買拌手禮。



試食後超愛這小果凍,有夕張蜜瓜、草莓、杧果跟荔枝四種口味。




大家都挽着大包小包,八點鐘準點到了
かに本家」。門口一大個蟹池。



斗大的鱈場蟹,我來也……



先來一杯梅酒燒酌。飲勝!



對我這個蟹癡來講,在這裏吃蟹絕對是一件樂事。



蟹黃,如何可以不愛它……



炸釀蟹蓋當然好吃,醬料可是靈魂啊。



我們邊談邊吃,姐姐都來回幾次了,想為我煮雜炊。那就快點把蟹鍋給幹掉。



這一刻其實蠻飽的了。但是這個吸收了螃蟹精華的雜炊真不起,拌上酸汁,立刻口胃大開,吃下三大碗!



幫助消化的雜果乳酪當甜品。第一頓已經吃得開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