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三重‧静岡 2011〜12 Day 06】※浜松




又見藍天。單單抬頭看天色已經開心不已。



浜松「Act Tower」,是東京、大阪跟名古屋以外,日本各城市中最高的建築物。
外形就像一個巨大的口琴,配合浜松音樂之都的形象。


先去買了張一日遠鉄pass遠鉄ぶらりきっぷ」,自由搭乘遠鉄巴士和遠鉄電車。



最終決定不到大鍾乳洞「竜ヶ岩洞」,直接坐巴士往Fruit Park (フルーツパーク)


上車坐好就吃早餐。熱可可配上批薩包。


天氣冷,多吃一些保溫,再來一個明太子飯糰。



車程需要太約一個鐘頭左右。巴士班次疏落,一定要到「遠鉄」網站確認好才起行。


買了包含姊妹園Flower Park(はままつフラワーパーク)入場券的套票。




公園內全年都有採摘體驗。這次來就是想採草莓。



山頭上仍是紅紅黃黃的。若是早一些來,葉子更紅的話,應該會更美。



龍年快到了,這幅用水果砌成的賀年圖生氣勃勃。



熱帶温室門口的百合花好香好大棵呀!背後是矚目的鳳梨圖案牆紙,帶出強烈的熱帶氣息!




温室好寬廣,到處都是醒目的標示,不怕會看漏熟成的水果。



檸檬啊!



香蕉呀,是串很大的香蕉,下面還結了一朵超大的花!


反而鳳梨是迷你的啊!?



在温室逛了一會有些悶熱,到室外走走。哇,枯葉也有它的美態。


有櫻花樹呀,春天來的話應該是另一番景象。


這裏可以拍MTV〜〜


鳳梨滑梯!



出發到草莓温室去。路過一片梅林,要六月才當造。



温室在望……



先去賣店放下行裝和外衣,付過入場費用,大嬸就帶我們去其中一間温室,再指示可以讓我任摘任吃食的區域。她還說道,如果草莓不夠的話,可以轉換到其他的地方去。



並不是照相機加上了柔鏡,而是温差關係,鏡頭結了些霧水。



水耕培植,清潔衞生。



現摘現吃,味道確實特別鮮甜。蘸上練乳味道更佳。



這裏的草莓品種叫「章姫」,大小剛好,一口一顆。



三十分鐘任吃,午飯也可以省去。回到賣店拿東西,那裏已包好的草莓售價也不高昂,可惜這時才到行程的一半,帶不回香港去。



想省荷包沒有坐小観光列車下山。已經是抄了小路,但是一心要趕坐火車,短短的路程好像走了半天一樣。



就怕趕不及回火車站去,一路都忐忑不安,如些美好的天色也都無心細賞。



回程巴士要四點才有,所以打算坐班次相對較多的「天竜浜名湖鉄道」列車,也要一個鐘頭才得有一班。幸好一路趕忙急步,花了不到十分鐘就由公園到車站來。呼〜〜〜



車站是無人駐守的。



蠻破舊的



天浜線是國家有形文化遺產。


列車來了。



上車緊記要拿整理券。



到了西鹿島,轉乘遠鉄回浜松。這些路線都可以使用pass。不過真的相當轉折,自駕遊的話會方便多!



返抵浜松巴士總站。駛往館山寺温泉的巴士頻密得很。差不多到浜名湖的時候發現沿路都是梨園。早知的話就不用長途跋涉去Fruit Park了......



不出一個鐘就到咗浜名湖畔嘅巴士站,對面就係「館山寺ロープウェイ」纜車站同埋觀光船碼頭「浜名湖マリーナ



三點多了,就隨便找了這家在湖邊café來個快吃,還要趕尾班纜車的喲!



餐廳佈置簡約精巧。



遼闊的湖景就是買點。



點過了意大利麵套餐才察覺餐牌上有以浜名湖名物鰻魚做的米飯漢堡,只好嘆句無緣。可是這個前菜枝豆和南瓜沙拉卻出奇的美味。



麵條也不錯,但是配菜是否可以再多些呢?



坐一會把慢慢喝茶也不成,要去趕緊買票坐纜車。



出發上山。又包車了〜〜〜



湖光



山色



到了。先到大草山觀景台,三百六十度美景大包圍!



日落浜名湖,美絕了〜〜〜



強變焦之下,看到Act Tower鶴立雞群。



幸虧有指示,不然就錯過了雲霧中的富士山!




風太大,待不了太久。到賣店去買拌手禮。專攻静岡茶小食。很愛吃抹草布丁。



鰻魚吃不了,魚骨都給買回去。




搭了尾二班纜車下山。夕照下的「浜名湖パルパル 」。

回頭一望,不得了,大草山的秋葉染上火紅色。


離回程巴士尚有二十多分鐘,進了纜車站底下的一家玻璃精品店逛逛。




一向喜歡這一類玻璃手工藝品。上次在小樽都是愛不釋手。朋友年末結婚,就買了這座擺設,祝她幸福快樂!


從浜名湖坐巴士,幾個站之後,就到了Flower Park (はままつフラワーパーク)

遠道而來就是為了觀賞這個Winter Illumination。 這個巨型音樂噴泉是園內的人氣景點。


燈飾很美,襯托着天上的星星和月亮。這裏遊人又不見太多,逛得好爽!


越夜越美麗的聖誕燈飾。
最大型的孔雀開屏展品。


這不是秘魯的大圖騰嗎? 進溫室去。

門口的一大棵聖誕樹當了知客。

自動門一打開,甫進眼簾的這片花海相當震撼。

聖誕燈飾繼續閃耀


閃爍的聖誕樹足足有兩層樓高,真箇是火樹銀花。
離去時剛好是噴泉的表演時間,壯觀非常。

再見了。又要等巴士回市中心去。

到了車站是七點半左右。但一整天的在外頭走動,肚子都餓了。就在車站大堂的拉麵店吃晚飯。套餐有一大碗麵條之外,還有一大碗白米飯。


另外單點了浜松有名的餃子。以鐵板奉上,再配上大量的芽菜。吃不出什麼驚喜來,為什麼會成了名物呢?


吃飽還有時間逛店子。買了春華堂的pie,也就是長型的蝴蝶酥吧,味道蠻好。VSOP豪華裝的批,一打開包裝鋁塑袋子就飄來陣陣酒香,但吃下時還是跟普通版分別不大。

回酒店收拾東西,預備去靜岡的行程。哇,電視正播放有關鳥取的旅遊節目。鳥取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機場有鬼太郎接待到訪遊客啊,厲害!


三重静岡 2011〜12 Day 07】-- Click

三重静岡 2011〜12 Day 05】-- Click

上一站:【2011 塔林

下一站:【2012 北海道弘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