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布吉‧曼谷 2011 Day 04】※S31 Sukhumvit



四天三夜的布吉之旅,就在風雨之中過去了。等到花兒也謝了,太陽伯伯還沒有到來呢......

最後一天轉到了另一家餐廳吃早餐。


西瓜雕刻,厲害!

來一口豐富的蛋白質。天天都吃雞蛋,有點吃不消了......

Pancake做得不錯,配上自家製果醬和淡奶油層次就更給提升起來。


食得飽飽,回房間收拾一下就辦退房了。等候出租車的時候才發現丟下了相機在房間。連即回房間去,管房小哥一看到我就立即把相機端過來。真抺一把汗!起程到布吉機場去,這裏交通挺繁忙的。

乘坐Airasia去曼谷。 Airasia宣布遲些如果要在櫃台辦登機的都要收費。不要說廉航,聽說一些主流航空公司都開始照辦,登機、餐飲都慢慢開始逐一收費。

預早在網辦過手續,但還是要排隊寄存行李。


等了一回兒才察覺排錯了,drop-off的人龍短很多。



以薄薄的熱感紙張打印的登機證,要小心保管。雖說是雨季,來度假的遊客也不少,候機室幾近坐滿
 
世界最佳廉航,機艙還算舒適。

一霎眼就來到曼谷。行李卸載頗慢,等了太概半句鐘。


機場還是相當簇新。


接駁機場鐵路city line到市區去。


沒下雨的陰天不算太熱。來之前有說好幾個府都有水浸情況,想不到執筆之時已經泛濫成災。希望災情盡快平復。



到了Phaya Thai,轉乘BTS


星期天的BTS,蠻擠人。


到了Phrom Phong ( 怎唸呢?),拖住行李箱走了一程路,微微出汗的來到這次下榻的S31 Sukhumvit Hotel空調和Welcome Drink,是來曼谷不能缺的啊


房間在二十樓,放眼窗外都是高樓。


裝修表面很時尚,但是住下兩晚來就發覺浴室的設計真太貼心。裏邊沒有裝上浴簾或浴屏,洗把澡之後整個浴室都給淋濕。


梳洗一下,到外邊找吃的。酒店有免費Tuk Tuk接載住客到Emporium。我也想跟這地道的Tuk Tuk拍一張合相,就給這傢伙佔了先機。


去了美食廣場所處的樓層,幫襯了這家餐廳。



回到市區,服務員的工作態度跟度假村是天壤之別,還以為自己回到旺角去了。來一瓶獅啤。


時間有點不上不下,就來輕食一碗魚蛋魚粉。還配搭了豬粉腸的,神奇!帶少許辣味,好開胃。


吃飽魚粉,路經一家賣北海道牛奶製品的小店。心癮突然給掀動過來,買了一個綠茶布丁。哇,跟北海道相距甚遠......

在商場逛了一回兒,除了在Propaganda買了這個醒目的護照套,就沒有其他斬獲了。


再到超市走一圈,買了一大堆零食。

必買的是泰版百力滋。


離開商場時已經入黑了。

出奇地朋友在酒店附近的好幾家二手書店,以低價買了一大堆日文小說。在曼谷買日本中古小說,不就是旅遊新體驗了嗎?


按着旅遊書指示,走了十幾分鐘的路程,找到了這家新牌泰菜「Spring。相連是家叫Summer的酒吧。店舖是泰國明星開設的,旅遊書說道他們出品的生春捲是路易威登舉辦活動時的指定菜式云云。


這裏是從一間古老大宅改建過來,風格新中有舊。


現場所見是以年輕人居多。

先來一杯雞尾酒


旅遊書介紹的蝦生春捲的確是超水準的菜餚。外皮有咬勁,饀料也很新鮮。



呢道軟殼蟹捲味道更佳。外層是腐皮,裏邊包着軟殼蟹和起司,層次豐富。



炒貴刁沒有像介紹說的那樣驚為天人,但還是蠻好吃的。



後面的Signature甜點叫Cup C Malt,也就是即烘麥芽蛋糕配冰凍焦糖冰淇淋,冷熱配搭很有趣。前面的是變奏版,朱古力蛋糕配雲呢嗱冰淇淋,上面還撒上畫龍點睛的紅桑子脆糖


走了一天,挺累的。召了出租車返酒店,五分鐘就到達。明天到景點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