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山陽‧北九州 2011 Day 03】※広島‧松由谷由実 Road Show


昨夜下了一場大雨,幸好今天是天朗氣清。


和洋自助餐。


隨便一家的温泉蛋都是如斯令人垂涎三尺。


左穿右插的路面電車,車身顔色很醒目。


岡山市的坑渠蓋。


早上朝「岡山城」和「後樂園」走去。


兩者都是倚傍着旭川而建。這天又熱又濕,很少在日本旅行途中遇上這等天氣。

走過了這道「鶴見橋」,就係三大名園之一「後樂園」的正門。



入口的石,要拍照留念啊。


買了票進園。票務處有公告寫着「後樂園」「岡山城」套票暫無出售。那就決定不到岡山城去了。


這裏的庭園相當寬廣,放眼翠綠。比之金沢「兼六園」幾步一景點,這裏就失色了。可惜上次到「兼六園」時遇上下雨天,這時的陽光普照又扳回不少分數。


小橋流水、亭台樓閣、花島蟲魚…..


杜鵑開得正盛,早上走一圈也蠻舒服的。


公園對面就是岡山城。城主當年坐擁這等翠綠景緻,很會享受。


天氣悶熱,來一杯岡山白桃冰淇淋就最好不過了。

似乎沒有加入太多牛乳,口感清爽,桃味十足,讚呀。


爬上小山崗「唯心山」,在上邊的涼亭乘涼,清風送爽。


「沢の池」


新松、新筍、杜鵑、吊鐘……


美木一株。

「地藏堂」。



「二色が岡」,這裏令我想起熊野古道來。



時間無多,不然一定會到茶房去喫茶,享受一下庭園的寧靜。



倒影很美......



通過「月見橋」就是岡山城



園內沒有馬車或是人力車,就靠川上的天鵝水上單車添回不少觀光色彩。


從橋上可以拍到這座「金烏城」的背面。

越過橋樑反而只可以觀賞到它的側面。金色的鯱,烏黑的城牆,「金烏城」之名的出處就是如此。



回酒店領過行李,還買了兩隻賑災籌款的泰廸熊。



出發去広島之前,要完成品嚐岡山名物的任服。這了這家「吾妻寿司」吃午餐。有百年歷史的本店位置偏遠,只好選擇到這家岡山駅的分店去。



一心要嘗嘗的借飯魚「ままかり」就放在眼前的冰櫃裏頭。



這元貝的大得驚人,足足粉刷的大少。旁邊的蝦蛄正好拿來比對作證。



手握壽司是豐儉由人的喏。

點來一客借飯魚壽司。廚師妹子叮囑我們要把上邊的昆布一塊兒吃罷。魚身通過昆布閃着銀光。魚肉吃下來口感扎實,用醋醃過卻又不失鮮甜,比之鯖魚和アジ又真是層次更高。



另一道岡山名物「ばら寿司」。用料豐富,味道也好。



乘搭新幹線到広島去。



半個小時左右就到達了。從電梯下來,歡迎我們的是一大家手信店。



車站裏邊的指示十分清晰,很容易就找到了路面電車總站。坐上一號線就可以到達主要的景點,包括「平和記念公園」、「原爆ドーム」、「本通」等等。



懷舊的車廂,懷舊的司機。市內單程車資是均一價,大人是一百円,小人是八十円。我骨子裏是真小人,可以減收七十円嗎?


在「袋町」下了車,對面是一楝原爆遺址。可能因為以前是銀行的關係吧,建築結構牢固,抵住了爆炸的威力。



這天下榻的「ANA CROWNE PLAZA。大堂相當豪華.....



房間很不錯,還可以遠眺丁點的河景。哎吔,對面是Sunroute了,一早知道的話就選那兒,比較平宜也可以儲積分。



朋友早上逛了一圈岡山害得滿身大汗,要洗澡。歇夠了又上街去。古舊經典的列車始終是最漂亮的。



輕鬆的步行到熙來攘往的「本通」。到了Uniqlo看看新款的Tee。又買了高達的喏。另外有一件好過癮,是桃哈多玉米條大叔圖案的。



穿過本通,沿「元安川」走到了「原爆ドーム」(Dome)。有種淒美…..



旁邊經已高樓林立。福島和其他東北地區何時才會重建好過來呢?努力啊!

從另一邊看,很難想像當時受災的情況。



背面。那是人類史上的第一枚原子彈…..



祝願世界和平!



來到広島又怎能錯過「お好み焼き」呢?在本通的第一間店舖「長田屋」坐下來。已經四點許了,老饕還多着啊。只有大鉄板前面的空位,蠻悶熱的。



點了招牌和広島牡蠣燒餅。師傅出力的煎,功駕十足。下了大量葱絲,太好了。



大鉄板前的熱力實在難熬。見有客人離開,我們立即要求服務生換個座位,舒服多了。燒餅煎好,就放在我們食桌上的鉄板保持温度。



選了蕎麥麵做饀料的。唔….味道相當不錯,醬汁比我想像中的少,正合心意。其他饀料放得也真夠多,比大阪燒更好吃。份量也是超多,幸好沒有點來好烏冬饀料的。

横渡「元安川」之後就是「平和紀念公園」。



橋上演奏中的樂手。



「原爆の子の像」。鐘墜是千羽鶴形狀的。旁邊掛滿了小學生摺的紙鶴和以紙鶴拼砌成的畫。



到來弔念的人不絕。

一個非單純觀光的地方。



周圍洋溢讚頌和平;的氣氛。時間所限,沒有到資料館參觀去。



是日高潮是聽松由谷由実的演唱會。



華麗的舞台、多變的形像、悅耳的歌曲(是歌曲,不是歌聲!),兩個多小時的又唱又跳,是一流的表演!十秒之來由鬥牛武士變身成穿上和服的歌姬,直教人歎為觀止。完場前還以鐵甲人的造型登場,看得人目瞪口呆。

是日曲目。



越夜越美麗。

晚上嘅「元安川」,染上青綠的原爆遺址,淡淡哀愁……



未到十點,本通已經冷清如此。



上網查過広島有這家綜合式Book-Off,所以前幾天在大阪也沒去找。



想找的中古CD一律欠奉,蠻可惜的。還是買下了幾張,250円一隻中島美嘉的舊唱片,真的便宜得有些過份。



最後衝刺完畢,到了這家咖喱餐廳輕食一頓。太好了,可以點半份的咖喱飯,味道也不錯。吃得滿足,慢慢走回酒店睡個香甜,明天繼續遊玩。



 
山陽‧北九州 2011 Day 02】 -- Click

山陽‧北九州 2011 Day 04】 -- Click

上一站:2011 Santonio

下一站:【2011 布吉曼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